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助推质量强市

20-03-09 10:41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市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助推质量强市

  我市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目标,坚持把品牌培育创建作为提升企业竞争力、促进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以重点产品、优势产品和特色产品以及市场占有率高、发展空间大、符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的产品为重点,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实现了以名牌效应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和产品升级。

  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加快推进品牌建设。市市场监管局先后组织开展了品牌建设、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等培训,引导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积极采用精益生产、质量持续改进等先进管理模式和方法,不断夯实企业品牌创建工作基础,树立政府质量奖励标杆,积极推荐优秀企业申报省政府质量奖和市政府质量奖,鼓励更多的企业推广卓越绩效等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和方法,在企业内部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质量比对、质量风险分析、质量成本控制等活动,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创国家质量奖企业1家、省政府质量奖企业1家、中国驰名商标1件。连续开展了五届金昌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已有10家企业和2名个人获得“金昌市人民政府质量奖”殊荣。我市于2018年荣获全国“质量魅力城市”称号,金川集团公司荣获全国“质量标杆企业”称号。

  进一步发挥标准化工作在实现经济转型跨越、促进社会全面发展的基础作用,组织开展了“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新申报4个国家级、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验收,金川宾馆被认定为全国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全面推行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截至目前,累计声明公开的企业有131家542项标准,涵盖890种产品。利用永昌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这一金字招牌,狠抓农产品品牌创建,“永昌胡萝卜”通过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认定,认定品牌强度为867,品牌价值为2.33亿元,进一步夯实了质量安全和品牌创建基础。(王海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