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2689家餐饮店开门营业以供应早餐午餐居多

20-03-09 10:28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全市2689家餐饮店开门营业以供应早餐午餐居多

  记者 李馨怡 见习记者 徐雅荷

  “牛肉面馆开门了”“今日提供锅盔、卤蛋……”3月6日,随着天气转暖,我市餐饮店陆续复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当天,全市有2689家餐饮店已通过报备复工,复工率为39.5%,以供应早餐、午餐居多。

  上午10时,位于西峰区兰州路城中央美食广场的一家炸酱面馆开门揽客,玻璃门上“未戴口罩 禁止入内”几个字赫然在目,店员在门口对每位进店食客进行实名登记、体温测量,体温合格者方可入内。该店陆续有食客用餐,一人一桌。

  “前几日,老板带有关证件到市市场监管局,填写提交了承诺书和所有工作人员信息,按要求对店内外进行了大扫除和消毒,并用白布将每张餐桌三面隔离,形成独立空间。”店员张女士介绍,隔离餐桌后,食客一人一桌,即便结伴而来也不能同桌吃饭。此外,店内每2到3个小时消一次毒,除酒精喷洒后厨、地面外,还要擦拭餐桌椅。

  中午12时,西峰区兰州西路一家连锁面包店也迎来了许多外带食客。该店负责人刘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原材料价格略有上涨,虽然生意较往年稍显冷清,但也不差。”

  “最近顾客增多了,每天能迎来一百多位顾客。”位于西峰南街特色锅盔店老板介绍,“已经开业十多天了,每天都会按要求消毒,无论是员工还是顾客,进店前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等。”

  采访中,记者从多数饭馆了解到,复工后除了做好店内消毒、员工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外,还需注意员工有无发热或咳嗽等症状,做好登记报告工作。此外,在外卖配餐管理上,外卖取餐点移至店外或尽量靠近门口的区域,要求进入店内取餐的骑手都佩戴口罩,并对其测量体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