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郭鹤立在全州重点工作观摩活动总结会上强调 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奋力开启我州大建设大发展崭新局面

20-03-09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郭鹤立在全州重点工作观摩活动总结会上强调 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奋力开启我州大建设大发展崭新局面 马明杰马相忠张志军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龙)为了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推动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从3月4日开始,州委创新方式,将2019年度县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与2020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观摩活动结合起来,督促各县市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3月8日,为期4天半的观摩考核活动顺利结束,州委书记郭鹤立在和政县主持召开全州重点工作观摩活动总结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观摩考核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政策意识、机遇意识、拼抢意识,坚持在发展中实现脱贫致富、改善基础设施、提升经济总量、保障改善民生,奋力开启我州大建设大发展崭新局面。 

  州领导马明杰、马相忠、张志军、曹正民、刘富祯、王建华、赵廷林、马国兴、魏贺生、邱武伟、萧懿群、赏进孝、王鸿岳等出席会议。 

  会上,参加观摩的地级领导、各县市委书记、州直有关部门和金融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发言,结合观摩的情况,谈感受、谈认识、谈体会、谈启发、谈差距、谈打算,会场气氛团结和谐、热烈活泼。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次观摩考核是一次工作上的创新、思想上的解放、理念上的冲击、认识上的统一、责任上的倒逼、落实上的加力。一致表示,通过观摩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心,受到了启迪、拓宽了思路,看到了差距、学到了方法,增加了压力、激发了干劲。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郭鹤立指出,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也是解决民族地区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历史性地消除绝对贫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迫切需要我们加快发展。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满足全州人民期盼发展的迫切愿望,我们没有理由不加快发展。面对千载难逢、叠加汇集的政策机遇,我们完全可以加快发展。 

  郭鹤立指出,抓发展,既要有坚定信心和强烈愿望,又要有清晰思路和过硬举措。要着眼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立足发展基础,开发优势资源,迅速补齐木桶短板,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吃透州情县情民情,学习借鉴先进技术、先进手段、先进业态、先进模式,运用到发展实践中,实现扬长补短。要把握发展大势,坚持跳出临夏看临夏、谋发展,跳出行业看行业、谋融合,坚决破除落后观念的束缚,敏锐把握和捕捉发展机遇,做到趋利避害、顺势而为,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郭鹤立强调,项目是发展的载体,抓发展就要抓项目。只有把政策项目化、项目可研化,才能把思想理念、政策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成果。要科学谋划好项目,用全局的眼光和超前的思维,认真研究项目可行性、可能性、必要性,提高项目谋划的精准度。要做实做细项目的基础性环节,既要保证项目规划设计和可研的深度、精度,又要尽最大可能压减前期工作周期。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靠实项目建设各方责任,对重大项目全程进行监控录像,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牢守住质量和安全底线。要充分发挥项目最大效益,注重项目间的融合融通,相互支撑、相互带动。要舍得前期投入,列足项目前期经费,尽快把一些重点项目的可研本子做出来、做深做细做透,为争取实施奠定基础。 

  郭鹤立强调,要把“安全、便捷、利民、友善”的新时代临夏环境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用优良环境保障发展。要创造团结和谐的社会环境,抓实抓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城乡综合整顿整治十大行动,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保障投资者、企业、项目建设单位的合法权益。要创造高效便捷的行政环境,不折不扣落实“一个本子管到底”办法,优化办事流程,加快审批进度,减少项目前期工作成本。要创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以“放管服”改革为主线,继续放宽市场准入条件和民间资本投资领域,促进招标投标法治化、规范化、透明化,最大限度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创造亲清有度的政商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联系企业、包抓项目制度,真正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了解企业发展、协调落实政策、帮助解决问题,以优质服务让我州的营商环境更有“温度”。 

  郭鹤立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肩负起发展的重任,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始终把发展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牢固树立“贻误发展机遇、滞后发展进程,就是对历史的犯罪、对人民的犯罪”的思想,只争朝夕、时不我待、敢闯敢干,全力以赴抓发展、抓项目。要本着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为民、苦干实干,通过全州上下的团结奋斗,努力在众多领域补齐短板,在部分领域实现“弯道超车”。 

  州政府各副州长,州人大、州政协分管领导,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直有关部门和金融单位负责同志,和政县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