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织密织牢重大项目施工“安全网”

20-03-06 16: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大家保持一定距离、排好队,在这边量一下体温、登记一下返回武都的日期和乘坐的交通工具等信息。”在武都区外纳镇武九高速公路土建第一合同段项目部,乡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正在对返回项目部的外地工人进行体温监测和信息录入。

  “今天,我们联合透防、外纳卫生院对武九高速在外纳镇的各标段进行检查,并对项目部落实返武人员隔离留观措施进行了信息登录和跟踪监测,进一步压紧压实施工方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重大项目建设防疫防控措施,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外纳镇镇长郭新宏介绍说。

  在武九高速公路路面水稳拌合站工地现场,几十名佩戴口罩和安全帽的工人排着队依次通过检测点,体温测检、登记、消毒,经过严格的“三道关”才能进入工地。项目部加强了施工场地和驻地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所有参建人员都要佩戴口罩,各个进出通道均实施封闭管理。对于从外地返回的员工,参建单位还安排了专门的隔离室,对返武工人进行14天的隔离措施,并记录、监测好每日体温数据,实行“一人一档”管理,确认身体无恙后才能上岗工作。

  “我们对返工的外地人员都建立了健康档案,并选派非疫区省份施工队伍进场,增加了设备投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早日建成通车。”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说。

  连日来,武都区在实行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同时,找准疫情防控与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的平衡点,着力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和监督管理等环节,各部门协调联动、各环节一体推进,并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了防控机制到位、检疫查验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和宣传教育到位,为全区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武都区共有31个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建设,其中续建26个,新建5个。

  通讯员 张虎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上西园社区用心扮演三种“角色”助推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上西园社区用心扮演三种“角色”助推复工复产
  •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为超过7万户电力客户减免电费约1.1亿元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为超过7万户电力客户减免电费约1.1亿元
  • 一位95后兰大医学生的防疫日记:志愿为家乡贡献力量 一位95后兰大医学生的防疫日记:志愿为家乡贡献力量
  • 【春暖花开】甘肃文县:让水河畔茶飘香(图) 【春暖花开】甘肃文县:让水河畔茶飘香(图)
  • 甘肃崇信:科技科普志愿者演绎当代“雷锋”(图) 甘肃崇信:科技科普志愿者演绎当代“雷锋”(图)
  • 定西:传承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城市 定西:传承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城市
  • 【三八特刊·防疫一线“铁娘子”】她们撑起社区抗疫“半边天”(图) 【三八特刊·防疫一线“铁娘子”】她们撑起社区抗疫“半边天”(图)
  • 【三八特刊·武警女战士】战斗何止在战场——武警甘肃总队女上校王霞的“长征路” 【三八特刊·武警女战士】战斗何止在战场——武警甘肃总队女上校王霞的“长征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