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郭鹤立在临夏县观摩时强调 尽锐出战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向党中央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20-03-06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郭鹤立在临夏县观摩时强调 尽锐出战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向党中央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马明杰马相忠王正君张志军等参加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龙)3月5日下午,州委书记郭鹤立,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州政协主席王正君,州委副书记张志军等到临夏县进行观摩。郭鹤立强调,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只争朝夕、敢死拼命,倒排工期、大干快干,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夯基础,尽锐出战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向党中央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州领导曹正民、刘富祯、赵廷林、萧懿群、王鸿岳等一同观摩。 

  莲花镇曙光村是临夏县新农村建设的一个缩影。这里依山傍水、风景优美,一座座古色古香的农家院落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村民们在新建的文化广场健身休闲,一派祥和的景象。郭鹤立一行走进农户家中,实地察看住房条件、生产生活、环境卫生,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收入、上学就业、产业发展等情况。郭鹤立说,临夏县委班子政治坚定、敢于担当,全县总体发展思路清晰、部署到位、措施有力,让各族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赢得了群众的肯定和认可。临夏县是全州没有摘帽的两个县之一,今年实现脱贫摘帽的时间紧、任务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县动员、尽锐出战,盯住剩余贫困人口抓扫尾、已脱贫人口抓巩固、人居环境抓提升、产业就业抓增效,扎实推进“3+1+1”后续清零行动,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力争达到30亿元,鼓励群众发展富民产业,高质量实现脱贫目标。要着眼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总结推广黄泥湾村由后进变先进的经验做法,认真研究县情村情民情,研究提出具体措施办法,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郭鹤立一行来到北塬国家级农业园区花卉基地,实地了解花卉基地运营和中荷国际鲜花港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汇报。郭鹤立说,临夏县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决心大、力度大、效果显著,农村“三变”改革、北塬片高效设施农业发展等工作走在全州前列。下一步,要紧紧依托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农业科技园区两大平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要着力补齐北塬片区的发展差距,规划建设一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打通纵向横向的骨干道路,构建覆盖农村、连接城镇的公共交通体系,提高通行能力,方便群众出行。要加快推进全域无垃圾行动、环境卫生整治、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把北塬片打造成“农村公园”。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加大矛盾纠纷特别是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婚姻纠纷排查调处力度,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实现农村外在美与内在美的相统一。 

  新集镇棚户区改造项目是临夏县今年实施的重点项目之一,对促进新旧县城一体化、市县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郭鹤立一行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解项目进展、安置方式、公共服务和产业配套等情况。郭鹤立强调,要抢抓当前各项重大政策机遇,立足现有资源条件,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着力完善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早日达到入住条件。要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全力抓好棚户区改造、石门滩水库、旅游扶贫大通道、吊漫路等在建项目,积极谋划争取新项目,形成实施一批、研究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工作格局。 

  观摩结束后,郭鹤立主持召开考核大会,对临夏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2019年年度考核。 

  州委秘书长李文瑞,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直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观摩和考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的样子,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兰州市近10万名志愿者用行动筑起抗“疫”防线书写城市文明美丽 你的样子,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兰州市近10万名志愿者用行动筑起抗“疫”防线书写城市文明美丽
  • 防疫一线的“她力量” 防疫一线的“她力量”
  • 甘肃省将创建一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兰州新区和榆中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列其中 甘肃省将创建一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兰州新区和榆中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列其中
  • 画出心中的感动和敬意 画出心中的感动和敬意
  • 平凉:防疫抗疫 复工复产 平凉:防疫抗疫 复工复产
  • 传承雷锋精神 聚力抗击疫情 兰州市举办学雷锋纪念日志愿示范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 聚力抗击疫情 兰州市举办学雷锋纪念日志愿示范活动
  • 天水武山县咀头乡“订单辣椒”销售正旺 天水武山县咀头乡“订单辣椒”销售正旺
  • 特殊时期的“网络课堂” 特殊时期的“网络课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