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地质专家积极参加临夏县山体滑坡应急抢险处置

18-09-11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市地质专家积极参加临夏县山体滑坡应急抢险处置

  中国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孙理)日前,临夏州临夏县韩集镇北侧山体出现大面积蠕滑,我市组织专家组赴灾区为灾区科学处置地质灾害险情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和技术参考。

  据了解,当地滑坡为典型老滑坡复活,共计10个不同规模的滑坡。滑坡群影响范围宽度约1500米,最大长度约500米。灾情发生后,已有两个滑坡发生了整体滑动,滑动体积约270万方,其他滑坡后部已经出现了大量拉张裂缝,存在进一步下滑的安全隐患。滑坡已经破坏了滑坡前缘5户65间居民房屋、33间商铺、韩集镇自来水管道及水塔等,造成S310省道北侧宽约700米范围内的建筑设施已被掩埋。

  灾害发生后,省防汛抢险专家组组长、兰州大学孟兴民教授,受相关部门委托,作为专家组成员,带领兰大青年教师张毅以及研究生祁天君、石伟等人,第一时间赶赴临夏县韩集镇灾区。孟兴民教授与省内外专家一同对滑坡类型、特征、形成背景、发展趋势等进行了勘查和分析,同时利用三维地下成像仪等专业仪器对滑坡内部结构进行了探测,对滑坡稳定性和灾害危害程度进行评估,为灾害应急处置提供了重要的决策依据。

  由于临夏县近期将有多次降雨天气,该滑坡群仍然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需要设立滑坡禁区,并持续对滑坡进行调查、监测,做好群众安置转移。

  今年受洪涝灾害影响,我省发生多起洪涝灾害引发的地质次生灾害。孟兴民教授先后参与了“7·12”舟曲县南峪乡江顶崖发生大型滑坡地质灾害、“8·9”兰州市北环路滑坡应急抢险等地质灾害抢险处置工作,为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科学处置地质灾害险情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和技术参考。

精彩推荐

  • 酒泉金塔县加快农产品加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图) 酒泉金塔县加快农产品加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图)
  • 白银区举行2018年度新兵欢送会 100名新兵将踏上新征程 白银区举行2018年度新兵欢送会 100名新兵将踏上新征程
  •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甘肃省杂技团文化惠民演出侧记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甘肃省杂技团文化惠民演出侧记
  • 兰州新区打造生态宜居城市谱写旅游新蓝图(图) 兰州新区打造生态宜居城市谱写旅游新蓝图(图)
  • 甘肃主汛期降雨量60年最多 刘家峡水库排沙泄洪(组图) 甘肃主汛期降雨量60年最多 刘家峡水库排沙泄洪(组图)
  • 临夏康乐县加大城区建设力度 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临夏康乐县加大城区建设力度 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新一届领导成员赴延安学习考察侧记(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新一届领导成员赴延安学习考察侧记(图)
  • 兰州市民文明出行 上下班高峰期自觉排长队等候公交车 兰州市民文明出行 上下班高峰期自觉排长队等候公交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