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临夏县发生山体滑坡 甘肃省地质专家现场评估协助灾害应急处置

18-09-05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临夏县发生山体滑坡 我省地质专家现场评估协助灾害应急处置

  中国甘肃网9月5日讯 兰州晚报讯 (记者 何燕)记者9月4日从省科技厅获悉,在8月下旬临夏州临夏县韩集镇北侧山体出现大面积蠕滑灾害后,省科技厅防汛抢险专家组组长、兰州大学孟兴民教授受国土厅委托,作为国土资源厅专家组成员率队第一时间赶赴临夏县韩集镇灾区查看。

  据悉,临夏州临夏县韩集镇北侧山体滑坡为典型老滑坡复活,共计10个不同规模的滑坡。滑坡群影响范围宽度约1500米,最大长度约500米。灾情发生后,两个滑坡发生了整体滑动,滑动体积约270万方,其他滑坡后部已经出现了大量拉张裂缝,存在进一步下滑的安全隐患。滑坡给滑坡前缘居民房屋、商铺、韩集镇自来水管道及水塔等造成了破坏,造成310省道北侧宽约700米范围内的建筑设施被掩埋。

  省科技厅防汛抢险专家组组长、兰州大学孟兴民教授与省内外专家一同对滑坡类型、特征、形成背景、发展趋势等进行了勘察和分析,同时利用三维地下成像仪等专业仪器对滑坡内部结构进行了探测,对滑坡稳定性和灾害危害程度进行评估,为灾害应急处置提供了重要的决策依据。

  今年受洪涝灾害影响,我省发生多起洪涝灾害引发的地质次生灾害。孟兴民教授受省科技厅委托,先后参与了“7·12”舟曲县南峪乡江顶崖发生大型滑坡地质灾害、“8·9”兰州市北环路滑坡应急抢险等地质灾害抢险处置工作,为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科学处置地质灾害险情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和技术参考。

精彩推荐

  • 兰州市9家食品企业迎考 检查组现场提出改进建议 兰州市9家食品企业迎考 检查组现场提出改进建议
  • 兰州故事丨名将张议潮,敦煌壁画中的唐朝英雄 兰州故事丨名将张议潮,敦煌壁画中的唐朝英雄
  • 昔日奢侈爬华山 如今潇洒出境游 甘肃大众旅游时代已来临 昔日奢侈爬华山 如今潇洒出境游 甘肃大众旅游时代已来临
  • 兰州城事映像:如此戏水 危险! 兰州城事映像:如此戏水 危险!
  • 天水市区至三阳川隧道9月开工 天水市区至三阳川隧道9月开工
  • 庆阳环县女孩带着瘫痪爸爸上大学(图) 庆阳环县女孩带着瘫痪爸爸上大学(图)
  • 【陇上人物】公刘(图) 【陇上人物】公刘(图)
  • 图解:喜迎文博会|相约敦煌 图解:喜迎文博会|相约敦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