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首届“陇原最美警嫂”表彰揭晓 兰州市公安局4名警嫂榜上有名

20-03-06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首届“陇原最美警嫂”表彰揭晓 兰州市公安局4名警嫂榜上有名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刘胜男)“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5日,由甘肃省公安厅、省妇联主办的首届“陇原最美警嫂”表彰会召开,兰州市公安局4名警嫂榜上有名、载誉归来。

  伍严骏,甘肃省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系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民警赵冰妻子,于1月28日作为全省第一批医疗救援队赶赴武汉。作为一名“警嫂”,她积极弘扬家庭美德,默默支持丈夫工作,努力撑起家的“半边天”。在甘肃省人民医院工作以来,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普通护士,到病案室从事档案管理,再到重症监护室担任护士长,漫长的18年人生历程中,她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和突出的工作能力,多次受到医院的表彰,完美诠释了“白衣天使”的责任担当。

  胡娟,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肛肠科护师,系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滨河西路派出所民警张成磊妻子,疫情期间主动请战,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在单位她是白衣天使,把医者的仁心献给患者,用周到的护理托起生命的希望;在家里她是“贤内助”,相夫教子、孝老爱亲,用娇柔的肩膀扛起“警嫂”的责任。先后被医院评为“最美护师”,荣记个人嘉奖;在抗疫一线,她和丈夫琴瑟和鸣,用实际行动让“天使白”与“公安蓝”交相辉映!

  景艳,甘肃省电力科学研究院高级会计师,系兰州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七大队民警张志斌妻子。结婚十多年了,由于丈夫工作的特殊性,作为一名警嫂,她独自挑起照顾家庭的担子。特别是怀孕期间,由于羊水不足、胎动微弱、胎儿脐带绕颈,需要立即做剖腹产,但她怕影响丈夫工作,自己一个人住进了医院。2019年9月,丈夫外出工作一年,期间,7岁的儿子做耳道胆脂瘤手术,她也未向丈夫提起。她用柔弱的双肩挑起家庭重担,默默支持丈夫的工作,细心照顾家人生活,诠释了一名警嫂的优秀品格。

  陈云,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治安大队四级警长,系省公安厅案事件管理指挥调度处一级警长蔺建军妻子。作为一名警嫂,她悉心照顾家庭和孩子,甘做丈夫的坚强后盾和“贤内助”。她爱岗敬业、工作勤恳、作风扎实,自1996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在派出所、治安大队、户籍、出入境等岗位工作,虽然角色转换,但她初心不改,努力为平安兰州建设添砖加瓦,执着追寻着自己的“警察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开展校园防疫筑牢健康防线 定西:开展校园防疫筑牢健康防线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