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市长主播”在线直播为滞销农产品找销路

20-03-05 17:23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货来啦

  新华社兰州3月5日电(记者 张文静)“庆阳苹果果真好,欢迎宝宝们都来品尝!”3月3日下午,甘肃省庆阳市副市长董涛通过直播平台淘宝直播推介庆阳苹果。

图片说明:甘肃省庆阳市副市长董涛线上直播。(新华社记者 张文静 摄)

  对着手机摄像头,拿着新鲜的苹果,董涛和粉丝们积极互动,耐心地回答着对方提出的价格、品质和包装等方面问题。

  董涛介绍,庆阳市苹果种植面积超百万亩,年产量达90万吨,从事苹果及相关产业的就业人数就达几十万。苹果的销路,直接关系到庆阳老百姓的收入。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包括苹果等在内的农产品销售渠道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果农和果商面临着苹果滞销的压力。”

  淘宝商家、甘肃省庆阳市庆新果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天顶介绍,“我们有几百万斤的苹果积压在仓库里,如果近期卖不出去,等到3月,时令水果陆续上市之后,苹果可能会因滞销而烂在库中。我们为了收购苹果已经贷款了上千万元,如果货款还不上,公司将面临生死考验。”

  2020年一开年,和李天顶一样,甘肃庆阳很多果农因疫情影响而断了销路。原本想在春节期间赚上一笔的农户和商户,犯起了难。

  2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率先在全国推出“爱心助农”计划,并联合多家合作伙伴,推出10项助农措施,如帮助涉农商家免费开通淘宝直播,给予专属流量扶持,打造线上线下农产品销售的全域网络。同时,为了更好地推动该计划,该集团还邀请100名地方政府主管官员为农产品直播代言。

图片说明:甘肃省庆阳市副市长董涛线上直播。(受访者供图)

  董涛被邀请为李顶天的企业直播代言。在近1个小时的直播中,董涛尽心尽力地推荐着庆阳苹果,并应粉丝的要求,当场搞起了促销和抽奖活动。在直播活动刚刚结束时,该企业的苹果销量就达到了1万公斤。

  庆阳市苹果协会会长李守业说:“之前庆阳的淘宝店铺并不多,庆阳最大的商家也是去年年底才开了天猫旗舰店,没想到这竟然起到了救命的效果。”

  数据显示,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上销售等渠道,自2月6日至今,甘肃庆阳的苹果销售量超过了50万公斤。疫情期间,当地苹果实现了“逆势突围”。

  李守业表示,“爱心助农”计划不仅仅帮助当地找到了销路,更重要的是稳住了庆阳苹果的行情,打造了庆阳苹果的品牌形象,为来年的销售做好准备。

  董涛告诉记者,接下来,当地将更加重视通过线上直播这种形式销售农产品。庆阳也将组建专业的直播团队,对苹果的生产、管理、车间、包装以及整个冷链进行全方位的直播,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庆阳苹果。“我们要用这种直观的方式,让大家看到庆阳苹果的品质,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增收销百合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增收销百合
  •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视栏目《丝路非遗》即将开播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视栏目《丝路非遗》即将开播
  •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锁定目标挂图作战 市企融合一体推进 —
2   临夏州工信局协调解决复工企业资金短缺
3   临夏永靖县持续推动产业发展助农增收
4   敦煌的姐陌路救人 大爱无言彰显美德
5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
6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7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8   “借手机用一下” 当心钱被盗刷 兰州城
9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
10   甘南合作:探索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创新路
11   决战脱贫攻坚 定西市生态产业再“发力
12   武威天祝县:防疫不误农事,风雪不阻科
13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14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15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