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漳县黑木耳产业园复工扩产

20-03-05 15:2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漳县讯(通讯员 何继强 李淑娟)漳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扩产,抢抓农时,在石川镇黑木耳产业园里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石川镇高寒阴湿,适合食用菌种植。兰州鑫源绿洲食用菌产业集团在该镇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实行土地流转入股、人工入股、村集体资金入股的方式,建成50亩食用菌产业园。去年企业吊菌棒35万个,产黑木耳3.5万斤,收入200多万元,带动100多户农户务工增收。占卜村农民柳栖鸳高兴地说:“去年我在产业园打工挣了一万多元。今年疫情影响开工迟,我又在这里打工,想着比去年多挣一些。”

  走进产业园,只见一车车原材料运进园区,当地务工农民高兴地从大货车上卸菌棒,再一车车送到吊袋棚车间,棚里棚外交织着一幅动人的春季复产图。据石川镇驻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员杨俊明介绍,产业园在开工前,就对每一位员工进行了检查。进场后对员工都要进行体温监测,每天消毒两次,封闭式管理。

  产业园今年计划扩大种植规模,从原来的17个吊袋棚扩大到27个,晾晒棚从13个扩大到23个,进一步促进绿色生态农业快速发展、村民务工增收、村集体分红、企业盈利的互利多赢格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镇上派驻工作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镇干部,担任复工复产指导员,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产业复工后,力争将疫情对企业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镇长马攀红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市科技企业应对疫情寻觅商机 白银市科技企业应对疫情寻觅商机
  • 定西陇西县: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定西陇西县: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倪登殿:17年前抗击非典 而今再战新冠肺炎(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倪登殿:17年前抗击非典 而今再战新冠肺炎(图)
  • "共同抗役"开启2020年西青·麦积东西部扶贫协作
  • 全国两会代表点赞张掖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全国两会代表点赞张掖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 敦煌市月牙泉镇:战“疫”不误农时 抢“播”不负春光(图) 敦煌市月牙泉镇:战“疫”不误农时 抢“播”不负春光(图)
  • 【甘肃全民战“疫”】老师“主播”上线 师生们“同屏”共振 【甘肃全民战“疫”】老师“主播”上线 师生们“同屏”共振
  • 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 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