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就业帮扶“小切口” 助力增收“大突破”

20-03-05 15:27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记者 张新建 通讯员 魏国通)通渭县驻村帮扶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各项决策部署,把就业扶贫作为增加农民收入、拓宽增收渠道、实现脱贫目标的重要举措,积极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生力军作用,为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线上线下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抢抓春节期间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深入开展就业扶贫政策宣讲,及时通过网络、微信等新兴媒体推送发布招聘信息,积极发布线上招聘信息,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宣传不停歇”的线上就业宣传。通过前期宣传对接,精准搜集县内外就业岗位信息6486个,发放《2020年建档立卡劳动力外出务工服务指南》《农民工外出务工常识手册》10000余册、宣传彩页12000余份,开展“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服务活动,推送用工信息7期,点击量达1.2万人(次)以上。

  开展需求调查,摸清就业意愿。针对疫情影响,通过微信、QQ、乡村“大喇叭”等途径,结合“一户一策”脱贫计划修订,重点摸清贫困劳动力务工需求和培训意愿,详细掌握意向务工区域、现有技能特长、薪酬要求、技能培训需求,做到人员底数清、技能特长清、务工意愿清、用工需求清,努力实现有输转意愿的1.52万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00%输转就业、存在返贫风险的775户已脱贫监测户和存在致贫风险的2693户边缘户劳动力100%输转就业、易地搬迁贫困劳动力有就业意愿100%输转就业的“三个百分之百”。

  落实四定服务,确保输转成效。围绕“定岗位、定地域、定方式、定时间”,根据前期宣传摸排情况,按照务工地点和时间,通过有组织开展免费体检、健康证明出具、提供必要的防护消毒用品等工作,有计划、分批次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一站式、点对点的直通输送活动,确保贫困劳动力“应输尽输,能出尽出”、外出务工人员有序、安全、快捷输转。目前,已输转务工人员1.86万人(建档立卡4648人),其中采用包乘高铁专列的方式组织输转635名劳动力(贫困劳动力143名)赴福清务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市科技企业应对疫情寻觅商机 白银市科技企业应对疫情寻觅商机
  • 定西陇西县: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定西陇西县: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倪登殿:17年前抗击非典 而今再战新冠肺炎(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倪登殿:17年前抗击非典 而今再战新冠肺炎(图)
  • "共同抗役"开启2020年西青·麦积东西部扶贫协作
  • 全国两会代表点赞张掖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全国两会代表点赞张掖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 敦煌市月牙泉镇:战“疫”不误农时 抢“播”不负春光(图) 敦煌市月牙泉镇:战“疫”不误农时 抢“播”不负春光(图)
  • 【甘肃全民战“疫”】老师“主播”上线 师生们“同屏”共振 【甘肃全民战“疫”】老师“主播”上线 师生们“同屏”共振
  • 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 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