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拆出发展新空间——《白银市开展“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解读之一

20-03-04 10: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拆出发展新空间

  ——《白银市开展“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解读之一

  记者 施耀花

  编者按:奋战三十天,城乡展新貌。市委市政府决定自3月1日起至3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这是巩固新冠肺炎防控成果、促进全民健康、美化人居环境的一项集中清洁行动,更是时代的需要、群众的呼声,切中我市当前的实际、未来发展的要害,备受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关注。

  号令既出,动如风发。随后,《白银市开展“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新鲜出炉,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工作措施三个方面,对全市开展“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规划部署了“路线图”“时间表”和“操作说明”,为全市深入开展三城同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建设健康宜居美丽家园指明了方向。本报从今日起将对方案进行详细解读,以飨读者。

  关键词:城乡空间环境拓展与改善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也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人们过去求生存,现在求生态;过去盼温饱,现在盼环保;过去希望尽快富起来,现在不仅希望生活更富,而且希望生态环境更绿、更美。

  民有所求,我有所应。在白银的决策者看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题中应有之义,就是要为群众营造赏心悦目的风景,提供温暖质感的民生,迎来城乡环境蝶变。破题之解,首要之举就是要拆除城乡违章建筑,修复城市设施、空间环境、景观风貌,拓展与改善城乡空间环境,提升城市特色和活力。

  一次次拆违治乱强大推力的背后,是我市重建秩序、重树公信的信心与决心。《白银市开展“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指出,要对陈旧破损、无规划设置手续或手续超期的大型户外广告牌、楼顶广告牌、墙体广告牌予以拆除,对不规范、不达标的城市灯杆广告、灯箱广告、站牌广告予以拆除,消除视觉“污染”;依法对不符合城市规划、影响市容、乱搭乱建的临时违章建构筑物进行拆除;重点对国道109线、国道247线、省道217线等国省县乡道路沿线两侧可视范围内的违章建筑物、广告牌、废弃栏杆、垃圾等拆除清理。搬掉“拦路虎”,腾出新空间,既方便了市民群众,又改变了脏、乱、差的形象,将极大地提升城市的品位和形象,让白银城乡焕发出更加迷人的魅力和风采。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今年的拆违治乱,最显著的亮点就是全面向农村“视觉贫困”宣战。《白银市开展“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指出,对已纳入易地搬迁的破旧房屋等相关所有建构筑物,影响村容村貌的非易地搬迁村庄长期无人居住的闲置破旧房屋、残垣断壁、塌窑等进行依法进行拆除。同时,还要对农村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建构筑物,以及废弃遗弃的场圈、农业大棚、旧村址等依法进行拆除。这些实干之举,瞄准了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的最突出、最薄弱的环节,精准发力、驰而不息,一定能以实绩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城关镇石家庄千亩樱桃花竞相开放(图) 陇南武都区城关镇石家庄千亩樱桃花竞相开放(图)
  • 中川机场环线铁路项目获批 中川机场环线铁路项目获批
  • 兰州:春天到 鲜花俏 兰州:春天到 鲜花俏
  • 甘肃省部署“3·15”主题宣传活动 甘肃省部署“3·15”主题宣传活动
  • 挺纪在前 坚守“疫”线——渭源县纪检监察干部抗疫纪实 挺纪在前 坚守“疫”线——渭源县纪检监察干部抗疫纪实
  • 甘肃省教育厅:加快贫困地区改善办学条件 持续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图) 甘肃省教育厅:加快贫困地区改善办学条件 持续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图)
  • 甘肃省发改委:31个贫困县区28.9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易地扶贫搬迁(图) 甘肃省发改委:31个贫困县区28.9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易地扶贫搬迁(图)
  • 图解|林铎:坚决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图解|林铎:坚决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