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运用互联网开庭审理两起家事纠纷案件

20-03-03 10:26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运用互联网开庭审理两起家事纠纷案件

  通讯员 罗清扬

  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为及时充分保障当事人诉权,2月24号,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对两起离婚纠纷案件进行了非接触式远程线上开庭审理。

  庭审中,法官、书记员和双方当事人利用云间庭审APP视频,核对身份后,按照诉讼程序依次进行了陈述、答辩、举证、质证、提问辩论和最后陈述。整场庭审过程画面与声音同步传输,画面传送清楚、声音清晰,审理进程规范有序。

  庭审过程中,当事人既能通过网络上传证据完成举证,又可同步看到法庭记录笔录的全过程。庭审结束后,当事人、法官、书记员当场通过电子签名对笔录进行了签字确认。

  据了解,我市云间庭审系统2月份建成运行,是华为为全国法院提供的免费“云间”互联网视频产品与服务,支持诉讼当事人在家通过电脑或手机视频接入形式。此次远程线上开庭是我市云间庭审系统建成以来的首次运用。今后,将纳入庭审常规应用,发挥其便捷高效的作用 。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 天水:复工复产复“春”来 战“疫”战贫战犹酣 天水:复工复产复“春”来 战“疫”战贫战犹酣
  • 甘肃省89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区 甘肃省89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区
  • 甘肃省连续14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连续14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兰州永登:文明之花在“疫”线绽放 兰州永登:文明之花在“疫”线绽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