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在兰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时刻保持战斗姿态,从严从细防止反弹,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20-03-02 23:58 来源:新甘肃 编辑:宋芳科

  林铎在兰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时刻保持战斗姿态,从严从细防止反弹,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今天深入兰州市,调研指导特殊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保持战斗姿态,以防输入、防反弹为重点从严从细抓好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铎非常关心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他首先来到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走进心理诊室、健康教育室、医养结合中心,看望慰问医护人员,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说,精神卫生医疗机构人员集中、环境封闭,要紧紧围绕严防输入性疫情,坚持关口前移,严格落实出入登记、消毒通风、视情限制探访陪床等防控措施,切实扎牢防控篱笆,确保不发生疫情。同时,要提高医疗水平,改进诊疗方案,给予精神障碍患者更多关心关爱,帮助他们早日恢复健康。

  安宁区美好家园孝慈苑养老服务中心是全省首家“公建民营”养老机构。林铎察看了该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视频与入住老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听到老人们说中心各项服务保障都很好,在这里住着很舒心,林铎非常欣慰。他说,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我省疫情防控也取得阶段性成效,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们将全力保证大家在这里健康安心生活,也希望大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林铎还特意叮嘱中心负责人,老年人免疫功能较弱,属于易感人群,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搞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把工作做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坚决阻断各种可能的传染源。

  在甘肃省女子监狱,林铎看望了一线干警,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通过视频察看了监区有关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监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深入落实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按照战时状态进行管理,从把好出入关口、严格会见管理、加强体温监测、执行报告制度等方面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措施,查漏洞、补短板、防风险,坚决切断疫情输入通道,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监管干警长时间奋战在一线,工作非常辛苦,要在严肃战时纪律的同时,合理安排执勤备勤和作息时间,强化后勤保障服务,让大家以更好的状态投入战斗。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以艺术的名义助力疫情防控——庆阳市剪纸作品网络展 以艺术的名义助力疫情防控——庆阳市剪纸作品网络展
  • 庆阳支援武汉医疗队李玲写信致谢:家乡亲朋好友的温暖祝福,让我备受鼓舞 庆阳支援武汉医疗队李玲写信致谢:家乡亲朋好友的温暖祝福,让我备受鼓舞
  • 甘肃300吨洋葱“坐”火车紧急驰援武汉 甘肃300吨洋葱“坐”火车紧急驰援武汉
  • 助力抗疫 甘肃省文旅厅提前发放342万元非遗传承人补助 助力抗疫 甘肃省文旅厅提前发放342万元非遗传承人补助
  • 甘肃省阿克塞县境内祁连山区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罕见画面(图) 甘肃省阿克塞县境内祁连山区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罕见画面(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疫情不误农时 备春耕保粮丰收(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疫情不误农时 备春耕保粮丰收(图)
  •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果树修剪正当时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果树修剪正当时
  • 甘肃会宁:包车免费向外省输送务工人员 力争3月底前完成输转5万人以上(图) 甘肃会宁:包车免费向外省输送务工人员 力争3月底前完成输转5万人以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