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300吨洋葱“坐”火车紧急驰援武汉

20-03-02 21:09 来源:中国铁路兰州局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300吨洋葱“坐”火车紧急驰援武汉 

  整装待发的洋葱专列

  3月2日11时47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转载300吨洋葱的6辆车挂入15002次货运列车编组,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货运中心酒泉车站开出,千里驰援武汉。这是兰州局集团公司双轮驱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集体行动。

  酒泉市政府组织洋葱专列发车仪式

  为保障这批防疫生活物资尽快运到千里之外的湖北武汉,兰州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铁路运距长、绿色环保、快速便捷的运输优势,按照“特事特办、重点组织、优先承运”的原则,运输、调度、车务站段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协同发力,并开辟绿色运输通道。

  酒泉货运营业部职工检查核对到达的洋葱数量质量

  酒泉货运营业部职工正在组织装车

  兰州货运中心主动担当,积极对接酒泉市政府及相关生产、运输企业,精心组织,抽调生产骨干,对接转运业务。酒泉货运营业部强化现场装车作业盯控,以最快速度完成装车,并在车厢内部铺设减震防碰撞材料,降低运输途中由于震动造成洋葱品质下降风险。

  酒泉货运营业部职工正在组织装车

  据兰州货运中心有关人员介绍,此趟专列将于2月3日到达武汉滠口火车站,来自甘肃河西地区、质优物美的洋葱将走上武汉地区各大市场,用于补给武汉地区生活保障供应。

  酒泉货运营业部职工装车后检查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兰州局集团公司积极落实国铁集团安排部署,通过开行“抢”字头专列、成立党员突击队、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化工销售公司党建联合等方式,对管内到达的各类物资快运快卸,以“一对一”服务的方式,将玉米种子、化肥、医用原料等物资发运至春耕农忙的田间地头和生产制造地,以强有力的措施助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带整推”,目前已成功向武汉疫情防控地区发运500余吨土豆、洋葱等生活物资。(通讯员:强科 张悦志  摄影:张悦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助力抗疫 甘肃省文旅厅提前发放342万元非遗传承人补助 助力抗疫 甘肃省文旅厅提前发放342万元非遗传承人补助
  • 甘肃省阿克塞县境内祁连山区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罕见画面(图) 甘肃省阿克塞县境内祁连山区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罕见画面(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疫情不误农时 备春耕保粮丰收(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疫情不误农时 备春耕保粮丰收(图)
  •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果树修剪正当时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果树修剪正当时
  • 甘肃会宁:包车免费向外省输送务工人员 力争3月底前完成输转5万人以上(图) 甘肃会宁:包车免费向外省输送务工人员 力争3月底前完成输转5万人以上(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庄浪:防控复工两不误(图) 【甘肃全民战“疫”】庄浪:防控复工两不误(图)
  • 千里驰援战疫魔 ——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纪事 千里驰援战疫魔 ——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纪事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社保业务”不见面 “服务群众”不打烊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社保业务”不见面 “服务群众”不打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