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甘肃全民战“疫”】 退役不褪色 战“疫”我有责 ——记甘肃省定西市生态环境局陇西分局退役军人刘松涛

20-03-02 1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全民战“疫”】 退役不褪色 战“疫”我有责 ——记甘肃省定西市生态环境局陇西分局退役军人刘松涛

  中国甘肃网3月2日讯(通讯员 尉晓霞) 退役不褪色,战“疫”我有责。退伍老兵刘松涛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亮明党员身份和退役老兵身份,积极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今年54岁的刘松涛在甘肃省定西市生态环境局陇西分局工作,中共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刘松涛就主动到陇西县桥南小区开展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退伍老兵,就应该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刘松涛说。

  “病毒很狡猾,每天都是一场战斗。”早晨八点钟,刘松涛一到陇西桥南小区设置点,就开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停车进行登记!公共场合佩戴好口罩,没事请尽量不要外出了,一定注意安全……”

  他本人患有糖尿病,身体不是很好,身边同事不忍心,劝说“老刘,你身体不好,干嘛还这么拼啊,该回家歇歇了……” 但他每天坚守到工作岗位,忙活着拉红线、摆桌子、挂条幅、登记车辆及进出小区人员信息,就是劝不回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不灭、我们不退”的庄严承诺。

  从大年初三至今连续多日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持退役军人不褪色的作风,坚守在陇西桥南小区设置点摸排住户,兢兢业业,主动每天对小区进行消毒;加强小区门口应急值守,严密做好疫情监测和排查工作,对进出入住户做好登记及测温工作,保证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位;加大卫生和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居民对疫情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广大居民科学应对疫情。“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退役军人,一定要冲在前、干在前,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刘松涛这样看待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很对小区群众内心惶恐,刘松涛却迎难而上,冲在了抗击疫情第一线,体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和基层普通干部的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每天都要通过电话或短信督促询问各岗点值班的干部,进行疫情防治知识宣传,督促大家带好口罩、眼镜等护具,做好个人防护。他说:“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但对大家一句真心实意的问候、一些无微不至的关怀,都能让局里干部职工从小事中见真情,使大家多一份工作的热情,多一点科学防控的警觉。”

  在全国生态环境局系统,像刘松涛一样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构筑起了一道最强防护。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质,用忠诚大爱践行了初心使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社保业务”不见面 “服务群众”不打烊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社保业务”不见面 “服务群众”不打烊
  • 陇南市武都区完成核桃经济林综合管护4200亩 陇南市武都区完成核桃经济林综合管护4200亩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筑牢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线”(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筑牢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线”(图)
  • 【甘肃全民战“疫”】许海生:战“疫”路上的卫士 稽查“黑车”的尖刀(图) 【甘肃全民战“疫”】许海生:战“疫”路上的卫士 稽查“黑车”的尖刀(图)
  • 陇南市武都区:多措并举“谋”脱贫 数据变化“显”发展(图) 陇南市武都区:多措并举“谋”脱贫 数据变化“显”发展(图)
  • 甘肃省灵台县与浙江嘉兴南湖区开展“点对点”劳务协作对接交流(图) 甘肃省灵台县与浙江嘉兴南湖区开展“点对点”劳务协作对接交流(图)
  •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五)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五)
  •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类精品展(四)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类精品展(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