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公安厅预警:别因贪念上了网络诈骗的当

20-03-02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省公安厅预警:别因贪念上了网络诈骗的当

  骗子套路深,让人防不胜防,可偏偏总有人因一时贪念跳进陷阱。最近,有人被“婚恋平台”骗了一把。为此,甘肃省公安厅发布紧急预警,提醒广大市民警惕再警惕,不要给陌生人转款。

  案例一 网络刷单诈骗

  2月23日,兰州市城关区周女士收到一条添加QQ好友的消息,添加后对方向周女士介绍了刷单返现的流程,后周女士根据流程刷单100元,收到返现105元。第二笔刷单500元后未收到返现,周女士联系对方时被告知要连续刷满5单才可返现,周女士便继续刷单累计3100元,但对方又以各种理由不予返现并要求周女士继续刷单。

  省反诈中心提示:切勿贪图小利掉入圈套,时刻谨记网络刷单都是诈骗,如有疑问可拨打96110咨询。

  案例二 网络贷款诈骗

  2月24日,白银市居民王女士在家中收到一条贷款短信,根据短信链接下载了“随心花网贷”APP并注册账号,登录后王女士申请贷款30000元,次日王女士收到贷款审核通过的信息后登录APP提现,发现无法到账便联系客服,客服以需要先行支付首月还款资金为由让王女士向指定账户转账1460元,后又以王女士未备注自己信息为由,让王女士继续缴纳6000元保证金,后客服又以各种理由要求王女士继续转账,王女士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切勿点击短信中的不明链接,办理贷款时,凡是在贷款发放前要求缴纳各种手续费的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三 网络婚恋诈骗

  2月下旬,兰州市城关区居民圆女士在百合婚恋网认识一男性朋友,对方自称为美国大兵,目前在叙利亚服役,因在战争中受伤,美国政府补助280万美金,现欲将280万美金寄给圆女士代为保管,待他办理完退役手续后来兰州和圆女士一起生活。圆女士同意后于2月24日收到QQ邮箱信息称,她的国际包裹被海关扣押,需缴纳46820元手续费。圆女士联系“美国大兵”后向指定账户转账46820元。次日,圆女士又收到信息称还需缴纳120000元关税,圆女士怀疑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犯罪分子利用婚恋网站管理漏洞,虚构身份骗取受害人信任,有交友、相亲需求的群体切记时刻擦亮眼睛,绝对不要相信陌生人,绝不向不明身份的人转账。

  案例四 冒充购物客服诈骗

  2月26日,兰州市某建筑公司职员范女士接到一自称购物客服的陌生电话,称其在天猫购物时由于电商平台操作失误,将范女士的信息注册为代理商,需每月支付790元,后对方将电话转接电商客服。电商客服要求范女士提供一张余额大于790元的银行卡,并将卡内余额转入其提供的账户中才能注销代理商身份,前两次小额转账后对方都将钱款退还了范女士,后对方继续诱导范女士向指定账户转账4次共计骗去64976元。

  省反诈中心提示:不要轻信陌生来电,更不要给陌生人转账,正规平台不会要求给个人账户转账,有疑问可拨打96110咨询。

  案例五 虚假中奖信息诈骗

  2月28日,陇南市某中学生小李在快手上收到一条中奖信息,提示其可领取苹果手机一部。小李和客服联系后,客服要求支付188元手续费,后对方称还需缴纳4982元验证费,等小李收到手机后便可返还。后小李联系对方发货时,发现对方已将其拉黑,小李遂在家人陪同下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家长请管理好自己的手机,切勿向未成年孩子告知手机支付密码,未成年人在网络世界也要注意保护自己,有疑问第一时间询问监护人,一旦被骗请及时拨打96110报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兰州市公安局民警刘润庆遗体告别仪式昨日举行 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兰州市公安局民警刘润庆遗体告别仪式昨日举行
  • 千里驰援战疫魔——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纪事 千里驰援战疫魔——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纪事
  • 乌鲁木齐秦安商会甘肃寰宇通达公司捐款捐物战疫情 乌鲁木齐秦安商会甘肃寰宇通达公司捐款捐物战疫情
  • 凝聚力量 打赢疫情防控战 凝聚力量 打赢疫情防控战
  • 魏有刚:生产一线做好本职工作 魏有刚:生产一线做好本职工作
  • 李洋:当上“共享员工”稳定就业 李洋:当上“共享员工”稳定就业
  • 甘川两省“点对点”帮助务工人员返岗 甘川两省“点对点”帮助务工人员返岗
  • 陆健:精准调度公交运行 陆健:精准调度公交运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