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支持战“疫”

20-03-02 08:4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专题】战“疫”一线党旗红

  记者 陈丽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市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觉自愿踊跃捐款,全力支持打赢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积极响应 迅速行动

  党中央发出号召之后,我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向全市广大党员发出捐款动员令,把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号召各级党组织动员广大党员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开展捐款活动,迅速在全市掀起了一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捐款热潮。

  2月28日,市委书记唐晓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市政协主席陈国栋等市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率先带头分别自愿在所在党支部捐款。全市各级党组织动员所在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为支持疫情防控奉献爱心,与重点防疫地区人民一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奋力战胜疫情、恢复生产生活。

  踊跃捐款 奉献大爱

  连日来,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全市机关、农村、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各领域党员纷纷踊跃捐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们中有时刻不忘党的教育培养之恩自愿捐款2000元、1000元的漳县殪虎桥镇人大主席移乾、市住建党工委党员魏芳,有主动履行党员义务自愿捐款1000元的陇西县文峰镇四十铺村村民党员漆玉强,有致富不忘党恩主动捐款1000元的峡城乡党委委员、致富带头人张彩林,有履行社会组织责任带头捐款10000元的岷县青年创业商会党支部书记李马才……

  “我是一名老党员,平时都是享受党和国家的优惠政策,自己对党和国家做得少、奉献得少,现在国家有难,我要感党恩、帮助国家,通过党组织表达一份我的心意。”这是通渭县义岗镇东南村年过八旬的贫困党员李仲华看到大家都不顾个人安危参与防控,深受感动,将自己积攒的200元生活费交给党组织时说的话。在这朴实无华的言语里,饱含着一名农村贫困党员感念党恩的一腔赤诚和支持疫情防控的真情大爱。

  初心不忘 本色不改

  “最近发生的疫情真让人牵心,一个个健康的人患病了,一个个活生生的生命被‘疫魔’夺去了,我内心难受,也想捐点钱,请你们转交给党组织。”这是68岁的退休老党员李克勤在向安定区委老干局电话咨询捐款时说的话。此前,他已多次向党组织表达了强烈的捐款愿望,随后联系到退休县级党支部将1000元捐款交给了党组织,了却了自己的心愿。

  在这次支持抗“疫”的捐款者中,还有国家税务总局定西市税务局连任两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的老党员冯建章。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宣传疫情防控常识,积极引导老党员防御疫情,疏导心理焦虑,并鼓励五个女儿全部投身抗“疫”一线。当看到捐款消息后,他主动联系党组织表达了强烈的捐款愿望。他说:“全国各行各业都在全力抗击疫情,解放军、医护人员、人民警察、各级政府的工作人员、共产党员都在日夜奋战,我们年龄大了不能在一线抗疫,只能按照党的安排,待在家里不出门给国家不添乱,但作为一名老党员,总觉得在这个时候应该有所行动,我想给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捐款,尽点自己的微薄之力。”随即捐款500元,体现了一名老党员真挚的家国为民情怀。

  一笔笔捐款,凝聚着不忘初心、心系人民平安健康的深情厚谊;一片片爱心,汇集了血脉相连、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截至目前,全市已有6.57万名党员向党组织捐款465万余元。捐款活动正在有序进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海波强调: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图) 张海波强调: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图)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首批25名务工人员乘“专车”赴江苏务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首批25名务工人员乘“专车”赴江苏务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有序复工复产 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图)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有序复工复产 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图)
  • 总投资33.02亿元!甘肃会宁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 总投资33.02亿元!甘肃会宁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
  • 零下18度!甘肃武警官兵冒严寒砺精兵 零下18度!甘肃武警官兵冒严寒砺精兵
  • 甘肃武警:磨练无人机操控 提升“飞手”技能 甘肃武警:磨练无人机操控 提升“飞手”技能
  • 交通项目助力 临潭农民家门口就业战“疫”增收两不误 交通项目助力 临潭农民家门口就业战“疫”增收两不误
  • “疫”不我待 防治兼攻——甘肃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成效显著(图) “疫”不我待 防治兼攻——甘肃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成效显著(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