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接受“大考”!党员突击队成为磨炼党性大“熔炉”

20-02-24 11:1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记者 晁君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建的30支党员突击队380名党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分昼夜,坚守防疫一线,把牢疫情防控各个关口,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接受党和人民的全面检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在关键时刻,才能检验出党员干部的意志品质。

  在安定区定运小区门口,市直机关第十四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何晓军和他的12名党员突击队队员从2月7日开始持续坚守在这里,为出入人员登记、检查、测量体温,认真仔细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对于突击队员来说,自己把守的关口不出任何差错,就是经受住了党组织的第一次考验。

  何晓军和他的突击队只是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建的党员模范带头发挥作用的缩影。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针对市区防控任务面宽量大的实际,市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发动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下发《关于组织成立市直机关“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深入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实行弹性上班的市直单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380人。成立市直机关“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30支,充实到安定区3个街道、20个社区、84个防控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近半月的时间,从早上7点30分到晚上10点,大家克服一切困难,轮流值守,真正把责任担在肩上,把使命体现在了行动中。突击队按照疫情联防联控的相关要求和“5623”工作法,严格出入登记,严格测量体温,严格排查排摸,强化值班值守,强化信息共享,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党旗增光添彩。

  “为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市直机关工委及时批复成立了定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定西市交通检疫组G30定西北出口检测点等33个临时党支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瑞告诉记者,除此之外,机关工委还划拨省市委组织部下拨的7万元党费,并从自留党费中划拨4万元,支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另外,机关工委还组织动员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设立党员先锋岗74个、党员服务岗58个、划分党员责任区64个、发动党员4598人次主动到各居住社区报到服务,全面展开疫情防控“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张瑞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省市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增加社区工作力量,发动社区居住的非在职党员,如退役军人、非公经济人士党员自愿充实到社区防控工作队伍中去。继续跟进督查,深入开展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组织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赴晋安区劳务输转“经济号”列车出发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赴晋安区劳务输转“经济号”列车出发
  • 战“疫”之中显真情  雪顿乳业向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捐赠价值266万元牦牛奶粉 战“疫”之中显真情 雪顿乳业向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捐赠价值266万元牦牛奶粉
  • 2019年甘肃省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进展顺利 2019年甘肃省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进展顺利
  • 甘肃生态环境厅:黄河流域污染防治有序开展 甘肃生态环境厅:黄河流域污染防治有序开展
  • 甘肃省全程监控处理医疗废物 严防二次污染 甘肃省全程监控处理医疗废物 严防二次污染
  • 停课不停学 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在线课程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停课不停学 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在线课程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
  • 【甘肃文艺界战“疫”】美术类精品展(八) 【甘肃文艺界战“疫”】美术类精品展(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