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小书包送出大爱心

20-02-28 1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爸爸、爸爸,快点,快点,张叔叔来了,张叔叔来了。”5岁多的张某涵老远看到望关派出所所长张亮一行,就大声地喊着正在干家务的爸爸。

  为爱结缘

  2019年3月初,康县公安局望关派出所在开展“我入户、我排查、我发现、我献策”活动中,发现张某林因家庭贫困无法承担父子四人做亲子鉴定的费用,导致三个孩子无户口,而大儿子也到了该上学的年龄。针对张家的实际,望关派出所及时将这一情况汇报了局党委,经与市局多方协调,免费为他们父子四人作了亲子鉴定后,三个孩子终于有了户口,一些好的政策也能够享受上了,最重要的是孩子也可以入学了。为此,张某林还写了感谢信分别送到了望关派出所和户政大队。张某林家生活贫困,但思想进步,勤劳朴实,乐于助人,周边群众对他家的印象也好,因此望关派出所对他家也进行了高度关注,总是竭尽所能的帮助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自此,康县公安局望关派出所就与张某林家结下了不解之缘。2019年9月,望关派出所前任所长罗斌因工作需要调到周家坝派出所,走之前,他将所里的前期工作对新任所长张亮作了交待,尤其对于张某林一家的情况,进行了仔细的叮嘱。

  为爱接力

  张亮到望关派出所任职以来,在统筹开展好全所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对张某林一家的生产生活非常关心。张亮说过:“今后,张某林一家就是望关派出所的亲戚,我们必须要将张某林家这个爱的接力棒传承下去,要通过真诚的帮助和关怀,让张某林一家树立勤劳致富的信心,让他家的孩子们一个个的都进入学校,融入社会,过上幸福的好日子。”所以,他每次到村里走访,都要去张某林家去看看,问问他有没有困难?能够及时帮助解决的,第一时间给予关注和解决;对于无法解决的,积极请示汇报各级领导想方设法给予帮助。同时,望关镇以及村(社)也给予了张某林一家很多的关心关爱,让张某林一家在充分享受到政策的同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张某林逢人就说:“现在的政策是真好呀,望关派出所民警对我们一家比亲人都亲……”。

  为爱前行

  2020年1月24日,年三十,张亮带领民警买了春联、饺子皮、饺子馅以及蔬菜、水果等,到张某林家一起热热闹闹的过了个年,孩子们对于张亮一行的到来,非常高兴。从最初看到警察叔叔就害怕,到现在的熟悉和亲切,还经常给张某林念叨着警察叔叔,对于孩子们是一个很大转变,对于张某林来说,也是一种关心的鞭策和鼓励。他由衷地对民警说:“你们大家都这么关心我们一家,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希望的,一定要活出个样来,让我的孩子将来也要有出息,像你们一样正直善良!”

  2月26日,张亮带着对张某林一家的牵挂,再次来到张家,兑现了他大年三十时对孩子们许下的诺言。当时,为了鼓励孩子做好假期作业,张亮对张某林刚刚上学的大儿子说:“你要是好好写作业,等你开学的时候,叔叔就送你一个新书包。”他听了后,开心对张亮说:“我知道警察叔叔说话一定算数,你等着看吧,我会好好写作业的。”看到天真可爱的孩子,张亮仿佛也看到了自己的童年,他们家庭虽然困难,但丝毫不影响孩子的进步和快乐!自此,孩子们天天盼着张亮来,而张亮也时时牵挂着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这不,自望关疫情联合检测点撤销,各项工作转入正常后,张亮就带着新书包以及学习用品来履行他许下的承诺来了。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春天来了,疫情也会很快过去,孩子们手捧警察叔叔给他们送来的新书包,高兴地盼望着早日去上学。是呀,春天已经来临,希望就在前方,爱的接力也在继续……

  通讯员 饶剑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停课不停学 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在线课程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停课不停学 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在线课程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
  • 【甘肃文艺界战“疫”】美术类精品展(八) 【甘肃文艺界战“疫”】美术类精品展(八)
  •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五)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五)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1378个基层司法所助力疫情防控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1378个基层司法所助力疫情防控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怀揣订单好种田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怀揣订单好种田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合作社里奏响产业发展“春之曲”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合作社里奏响产业发展“春之曲”
  •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难挡苗木绿 复工复产别样忙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难挡苗木绿 复工复产别样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