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前线日志】你们不孤单,我们一起战斗——兰大二院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魏孔玲

20-02-27 15:25 来源:兰州大学第二医院 编辑:刘姗

  原标题:【前线日志】你们不孤单,我们一起战斗——兰大二院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魏孔玲

  2月25日                         

  我是一名90后的护师,自疫情发生后,我就主动请战前往最前线抗击疫情,2月17日,我被选拔为兰大二院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临行时护士长问我:“害怕吗?”我说:“不害怕”。是的,现在国家“生病”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为国为民,救死扶伤,我责无旁贷,这是责任也是我的使命!

  2月19日晚上八点多我和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同仁们一起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偌大的机场上空无一人,只有我们医疗队一群人在匆匆前进,我内心不由得有些紧张和不安。第二天,当我穿上防护服进入病区,这种紧张不安便荡然无存,患者们还在等着我们,一系列操作下来,防护服里的衣服早已湿透,耳朵早已勒得发红,然而患者道一声谢谢,司机师傅一句辛苦了,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每天在进入病房之前,战友们都会互相帮忙穿防护服,互相检查,彼此鼓励,一起传递着正能量,让我们内心变得轻松,更让我们收获了一份生死之交的友谊。来到病区看见的患者有多不同,他们知道自己是新冠肺炎患者,都时刻跟我们保持一定的距离,但是他们都很坚强。有九十四岁的爷爷,有产后六天的妈妈,有二十几岁的小伙子……一位年轻小伙子,每当我进出他的病房,他都会给我们鞠一个九十度的躬,道一声谢谢;一位八十多岁的爷爷让我们帮他带生活用品,他将钱塞到我手中,嘴里喃喃道:“不能让你们既出力又出钱”,每当回想起这些情景,我内心都很感动,也更加坚定了我逆向而行战胜病毒的决心。

  忙碌的一个班次结束了,我在武汉中心医院门口静静等待公交车,往日繁华的后湖大街,如今只有医护人员和司机们奔波的脚印,两位当地医院的护士也在等车,她们问:“你是哪里的”,我说:“我是甘肃的,来自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她们语重心长地说:“谢谢你们,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我与家里人没有见过一面,也没有休息过了,幸亏有你们赶来,这里甘肃援鄂医疗队最多,现在我们的工作强度减轻了,也有了休整待命的时间,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我哽咽着说:“你们辛苦了,你们不孤单,全国人民与你们一起战斗,加油,离胜利不远了。”我从她们的眼神中看出了感激和信任,我们彼此感受到了不一般的温暖。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冬将尽,春可期,待到樱花烂漫时,山河无恙,人间皆安,让我们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这盛世中华!我相信,在党和国家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我们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兰大二院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

  神经外科护师  魏孔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灵台:全力做好防疫措施 有序推进运输行业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灵台:全力做好防疫措施 有序推进运输行业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县第四批“点对点”输送外出务工人员赴贵阳返岗复工 奏响复工“冲锋号”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县第四批“点对点”输送外出务工人员赴贵阳返岗复工 奏响复工“冲锋号”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一线解难题 共绘“同心圆”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一线解难题 共绘“同心圆”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党群同心忙春耕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党群同心忙春耕
  • 【甘肃全民战“疫”】阿克塞:稳步推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阿克塞:稳步推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市全力做好羊布病免疫注射防疫工作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市全力做好羊布病免疫注射防疫工作
  • 陇南:防疫春耕“两不误” 陇南:防疫春耕“两不误”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肃南:绣娘居家无阻致富路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肃南:绣娘居家无阻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