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招商“不见面” 引资不断链

20-02-26 15: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柴荣 王杰)近日,瓜州县采取“不见面”线上招商的形式,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谋划工作,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不断链。

  “网上招商”出新招

  按照疫情期间停止一切外出招商活动,不召开大型会议的要求,瓜州县通过电话、微信、QQ、陇政钉等方式,变“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全面加强“线上”招商。同时,加大招商项目整合和网络发布力度,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众号、媒体平台、中介机构等,高精度、大范围、不间断地发布瓜州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优惠政策和发展前景,提升瓜州知名度和影响力。

  “因为目前的特殊情况,之前来瓜州考察过并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家暂时还没有来瓜州,我们开通网上招商专栏,对外集中发布全县县情、产业发展现状、各领域优势资源及招商项目等内容,采取网络的这种方式和企业家沟通,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瓜州的情况,促进项目落地瓜州。”瓜州县商务局局长王晓莉说。

  “行政审批”不打烊

  “瓜州县对我们企业的服务很好,我们没有想到的都帮我们想到了,该我们做而没有做的,也提醒并帮助我们做了,这是其他地方没有的。”江苏南通九洲环保科技公司董事长施文惠说。

  瓜州县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积极引导企业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快递寄”等方式办理业务,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帮办代办服务,线上“一对一”指导企业精准申报各类事项,做好网上(电话)咨询、线上审批等工作,确保了网上审批办得到、办得好。对确需现场办理的事项,通过提前预约、远程指导企业备齐申报资料,同时开辟“信用承诺+容缺受理”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缩短企业现场办理时间,做到即办即走,确保行政审批“零障碍”。

  “筑牢基础”抓招商

  “目前,由县发改、工信、农业农村、商务、文旅等行业部门牵头,谋划2020年重点招商项目60个。县融媒体中心正在加紧制作全县招商引资宣传片,县商务局在制作投资指南、招商手册等,精心准备招商资料,为外出招商做好准备工作。”瓜州县经济合作事务中心副主任刘兴伟说。

  瓜州县牢固树立“人人充当招商员”的工作理念,全面开展县域资源现状摸底,精心制作招商宣传片、投资指南、推介PPT、扶持政策汇编等招商资料,潜心研究招商扶持政策、分析重点招商区域、编制产业招商地图,认真做好精准招商前期功课,确保疫情防控结束后,第一时间开展外出招商。

  “一企一业”促开工

  瓜州县制定出台《节后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方案》,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实行“一对一,人盯人”服务措施,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方案,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定期督促企业加快项目报批报告编制,协调推进项目手续网上审批办理,筹备前期项目开工事宜,确保项目按时动工建设,努力做到抗疫不停歇,工作不放松,招商不停顿,热情不降温。

  “我们梳理了3月份前计划动工的25个项目,由行业部门牵头,挨个上门服务,按照“凡开必审、凡审必严”的原则,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同时全面实行项目手续帮办代办制度和保姆式服务,重点解决项目复工复产过程中物资不足、人员隔离等问题,确保项目按时动工建设。”瓜州县商务局局长王晓莉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 一图读懂中小学校如何防控疫情 一图读懂中小学校如何防控疫情
  • 专家支招丨长时间戴口罩 出现皮肤不适怎么办? 专家支招丨长时间戴口罩 出现皮肤不适怎么办?
  •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124名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124名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 定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定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