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充满爱与感动的日子兰大二院第五批援鄂医疗队王娟霞“武汉日记”

20-02-26 08:47 来源:甘肃文化影视频道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充满爱与感动的日子兰大二院第五批援鄂医疗队王娟霞“武汉日记”

  2月23日

  今天交完班,我们相互帮助穿好隔离衣后进入病房,看见的这些患者和平日里不太一样,他们虽然是新冠肺炎患者,但他们都很坚强,充满信心。其中,有产后六天的妈妈,有九十多岁的爷爷,还有相濡以沫的夫妻。其实他们都很勇敢,已经与病魔战斗了好几天。看着他们期盼的目光,渴望医生带给他们更多好消息。一个阿姨对我说:“你们真的太辛苦了,不忍心和你们多说几句。”另一个阿姨说他失眠,问我这病到底能好吗?我告诉她您已经好多了,要相信我们医护人员,一定会康复的,我们一起加油!一位八十多岁的老爷爷因为没有家人陪伴,让我帮他买牙膏等生活用品,我想这都不是困难,因为在这里你们不孤单,我们一起在战斗,你们都会康复出院的,查完房离开时我和她们一起握拳喊加油。他们的眼神里充满了信任和感动,让我们彼此都感到温暖。

  ——兰大二院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肝病科王娟霞

  2月24日

  今天下班后,还没到班车来接我们的时间,可是13公里的路没有车是没法回去的。一转身几位同事叫了专送车,他们看到我说可以帮我也叫一辆,没过几分钟医护专送车就到了。上车后热心的司机大哥对我说:“现在在武汉我们出来做事是很开心的,待在家里最痛苦,尤其见到你们医务人员,从大年初一到今天,我专门接送医护人员,能为你们做事是我的荣幸。”于是满满的幸福感和正能量填满了我的内心,使我更加坚定了抗击疫情战胜病毒的信心。下车才知道他们都是免费接送的,从来不收钱,像这样的爱心随处可见,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兰大二院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肝病科王娟霞

左一是王娟霞

  左一是王娟霞

  来源:甘肃文化影视频道 全媒体记者/陈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军营“书画家”挥毫泼墨助抗“疫” 【甘肃全民战“疫”】军营“书画家”挥毫泼墨助抗“疫”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精准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精准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 陇南:春色正好 采摘正忙 陇南:春色正好 采摘正忙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筑牢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线”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筑牢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线”
  • 甘肃陇南春来了(组图) 甘肃陇南春来了(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2000余吨饲草料为农牧民雪中送炭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2000余吨饲草料为农牧民雪中送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