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铁路局助力务工人员返程复工复产

20-02-26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中国甘肃网2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强科 王喜栋)2月25日早上6时47分,由乌鲁木齐开往上海的Z42次列车缓缓停靠兰新线张掖火车站,来自张掖市甘州区以及民乐县、临泽县、山丹县等地区的118名务工人员搭乘该趟列车,开始了前往常州等地的务工之旅。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务工人员安全、顺利返岗,兰州铁路局武威南车务段提前和管内张掖、金昌、武威市人社局对接,收集外出务工出行信息,通过路地联手、协同发力,为务工返程旅客安全出行撑起一片绿荫。

  为做好务工人员平安返程,担当本次客运组织任务的武威南车务段张掖车站主动与市人社局及相关单位接洽协商,共同研究部署相关事宜,缜密做好务工人员进站乘车候车区域消毒通风、体温测试等工作,并积极协调劳务部门为务工人员发放了防护口罩和方便面。

  张掖车站提前和乌鲁木齐客运段联系对接,做好加挂车辆的消毒通风、旅客接应和列车防疫相关工作,在进站测温处、站台防护、进站引导等关键岗位增派人员,确保体温检测、行李安检、旅客登乘有序进行。同时,车站通过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常识、登乘列车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醒务工人员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据悉,2月26日,张掖市第二批100余名务工人员将再次搭乘Z42次列车前往常州等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靖远县156家企业生产线 “火力全开” 白银靖远县156家企业生产线 “火力全开”
  • 一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真情讲述 一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真情讲述
  •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市白塔山公园今日开放 游园须知看过来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市白塔山公园今日开放 游园须知看过来
  • 甘肃武警:练兵战“疫”两不误(组图) 甘肃武警:练兵战“疫”两不误(组图)
  • 王军率队督查天平高速天水段项目建设情况 王军率队督查天平高速天水段项目建设情况
  • 陇南:复工复产忙 防疫不放松(图) 陇南:复工复产忙 防疫不放松(图)
  • 滔滔辽河水 悠悠黄河情 辽宁方大集团向甘肃省捐赠抗疫物资 滔滔辽河水 悠悠黄河情 辽宁方大集团向甘肃省捐赠抗疫物资
  • 众志成城 大爱无疆——抗击疫情艺术作品选 众志成城 大爱无疆——抗击疫情艺术作品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