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鸭暖镇:春耕备耕春潮涌

20-02-25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防疫备耕两不误 陇原大地春耕忙【专题】甘肃文艺界战“疫”主题作品展播活动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连日来,临泽县鸭暖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广大农户积极开展春耕生产,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

  田间地头春潮涌

  在暖泉村不远处的田地里,村民们抢抓节令忙春耕劳作,与以往不同的就是,他们都戴上了口罩,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做好春耕生产,保证今年的收入不受影响。”暖泉村赵杰说。

  鸭暖镇结合实际,强化统筹,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专门制定下发了《鸭暖镇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与春耕备耕生产的通告》,针对外来人员,严格履行隔离程序,未办理解除隔离手续前,本人及家庭成员严禁外出从事春耕备耕生产;引导农户外出干农活要按照“家-耕地”的活动路线进行活动,不得超出活动范围,有序备耕生产。

  温室大棚春意闹

  走进鸭暖镇大鸭村温室大棚里,绿油油的香菜长势正旺,王兵等人正在铲香菜,准备装车运往张掖。而暖泉村日光温室基地内,融融暖意扑面而来,一排排草莓、茄子等苗木长势正欢。

  “草莓已经采摘了三四茬了,茄子还处于挂果时期,再过半个月估计就能摘果了。”大棚管理员张建国说。

  “老张,那边樱桃棚里的温度最高不能超过5度,你要注意呢。还有采摘草莓的人必须要戴口罩才能进呢。”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之成说。

  在针对日光温室产业技术服务难题,该镇组织技术人员宣传防疫知识,督促落实好防疫措施,同时指导种植户做好科学管护,全力解决设施农业生产方面的技术难题。

  农机维修春检忙

  在大鸭村农机维修点,几台等待检修的农机具一字排开,静待修理,维修师傅们正在“生病”的机器上大显身手。

  “老张,最近生意怎么样?维修农机的多不多,我看一下你的登记台账”,在大鸭村农机维修点,张之成对该维修点负责人张立军说道,“你把前来维修农机的人员的信息要登清楚,身份证号也要写全。每天把你们这几个维修工人的体温也都测一下,早晚各一次。”

  该镇积极宣传引导农户春耕备耕前对农机进行检修与保养,严防农机具“小病不看,大病吃苦”现象发生,为确保农机维修与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引导农机维修点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注意个人防护,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农机维修两手抓、两协同。

  农资配送春耕保

  在白寨村,一辆悬挂“农业生产资料运输绿色通行证”的小货车,满载化肥农药穿梭在田间地头,为农民春耕提供服务。

  “孜然种的比较早,今年又正好赶上疫情,着急化肥进不来,正好金丰公司把化肥直接送到了家门口,为我们提供了这么便利的条件,真的太感谢。”白寨村四社王吉刚感激地说。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又正值农村开展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鸭暖镇主动为经销商配发绿色通行证拉运农资,农户通过电话预约,到店面错峰购买或通过经销商上门配送的方式购买自己所需物资,这样不但避免了种植户因购买物资而造成交叉感染的风险,还能满足种植户的春耕农资需要。目前,全镇储备物资基本能够保障农户春耕备耕需要。

  通讯员 张文清 张之成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 8项温馨提示送给返岗人员 8项温馨提示送给返岗人员
  • 白银区5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带动就业140余人 白银区5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带动就业140余人
  • 兰州市疫情心理援助服务专线开通月余 兰州市疫情心理援助服务专线开通月余
  • 白银靖远县156家企业生产线 “火力全开” 白银靖远县156家企业生产线 “火力全开”
  • 一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真情讲述 一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真情讲述
  •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市白塔山公园今日开放 游园须知看过来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市白塔山公园今日开放 游园须知看过来
  • 甘肃武警:练兵战“疫”两不误(组图) 甘肃武警:练兵战“疫”两不误(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