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天水麦积:春耕防疫不缺位

20-02-25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防疫备耕两不误 陇原大地春耕忙【专题】魅力麦积

  原标题:麦积:春耕防疫不缺位

  当前,虽然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却也是春耕的重要时期。走到麦积区的山山卯卯、田间地头,农民戴着口罩耕田、施肥、剪树,春耕生产紧锣密鼓展开。

  麦积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全面动员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和党员群众,在强化自身防护的同时,不误农时有序恢复春耕生产。

  麦积区是花牛苹果的主要产地,苹果是全区的主要支柱产业。为了在防疫期间不影响春耕生产,麦积区各级党政相关领导奔赴蔬菜、果品种植等农业重点企业和镇村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和恢复春耕生产。包片领导、驻村干部深入片区、村组,蹲点指导,防止顾此失彼、耽误春耕。同时,派出技术指导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合作社和农民加强田间管理,开展整地犁田、疏浚沟渠、土地灌溉、播种育苗等生产活动,采取多层覆盖、临时加温、加固棚室等措施,积极应对极端低温灾害性天气,防止出现减产。

  兴旺山村村民刘青叶说,她们家以种果树为主,这个时候正是地里施肥、除草的时节,一点也不敢马虎,但是面对疫情,上地有点害怕。“没想到,政府给我们村派来了技术人员,他们戴着口罩给村民讲施肥要注意的事项,我们心里一下就有底了。”

  中滩镇后川村宝荣农民合作社的大棚内绿油油的辣椒、芹菜苗在阳光的映射下格外旺盛,负责人陈宝荣说,他在流转的土地主要进行辣椒、芹菜、黄瓜的育苗,立春了,春耕生产不能停,他们要求工人戴口罩的同时,还是每天量体温,不能因为疫情耽误育苗,更不能因为育苗让工人的身体受影响。

  中滩镇副书记何志勇说,“今年比较特殊,但农业生产是关系到民生的大事,不能误时,更不能滞后。目前,全镇春耕生产已全面展开,广大农民群众已投入到春季果树建园,土地整理等农业生产。全镇计划实施双垄沟播玉米覆膜1000亩,花椒建园300亩。我们严格要求群众上地干活要佩戴口罩,村干部进行监督。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农业生产更要抓紧抓实。”(记者 郭彦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