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两当县西坡镇:“民事直说”让群众春耕有“材”备耕有“料”

20-02-24 10:5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专题】防疫备耕两不误 陇原大地春耕忙

  原标题:两当县西坡镇:“民事直说”让群众春耕有“材”备耕有“料”

  中国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连日来,两当县西坡镇巧用“民事直说”机制,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党员干部担当起群众的代购员、办事员,帮群众采购所需物资,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春耕有“材”、备耕有“料”,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疫情防控期间,两当县西坡镇运用民事直说微信群,实时征集群众需求,以户为单位列出采购清单,帮助群众购买并送货上门。对无手机人员及“五类人群”,充分发挥网格员及联防联控人员作用,定期上门征集购买需求。当前是大多数群众种植马铃薯的时节,马铃薯种子是群众的普遍需求,镇村干部通过民事直说群及时征集各户需求量,当天便把种子送上门。崖头村地处偏远,群众急需柴油,村支部安排专人,不到三个小时便将灌好的柴油送到各家各户,确保了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

  随着春耕备耕陆续展开,镇村干部及党员精心帮助群众购置生活必需品和春耕备耕生产资料。村民赵某,家人生病,所需药品当地买不到,镇驻村干部得知后,联系外地朋友代购,并辗转捎回镇上。村民王某,妻子半夜突发肾结石,疼痛难忍,镇村干部一边紧急出具相关证明,一边联系诊治医院,并一再嘱咐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帮助患者第一时间得到诊治。

  巧用“民事直说”机制,化解抗疫与春耕生产同步推进中的新困难新问题。村上难以办理的,由镇上想办法解决;镇上解决不了的,及时联系县直有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绿源家庭农场推行的“小群体大规模”蛋鸡养殖带富模式,带动全镇近200户群众发展蛋鸡养殖产业。但受疫情影响,鸡苗迟迟无法运输进场,镇村及时将问题报告县农业农村局,经过多方协调,帮助合作社出具了相关证明,问题得到解决。

  (两当县西坡镇供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