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多项保障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02-24 10: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多项保障 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赵明霞)抗击疫情以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履行好粮食和物资储备职责内的防控和相关工作,下大力气做好粮油供应保障、应急物资管理、调拨等工作,使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在特殊时期的“稳压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密切加强粮油市场监测预警,科学预判分析粮油供需形势,重点做好价格监测、市场稳定工作,截至目前,我市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没有脱销断档现象,没有启动粮油供应应急预案。及时做好城乡市场供应配送工作,在全市19家农超对接超市投放米面油和蔬菜,截至2月1日,投放储备大米152吨、面粉170吨、食用油35吨、冻猪肉88吨、冬春蔬菜775.5吨,保障了特殊时期全市人民的口粮安全。

  切实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调拨工作,按照市应急指挥部指令,24小时随时调拨应急物资出库。截至2月2日,已调拨单帐篷1顶,调拨棉帐篷116顶、折叠床9张,棉被12条,棉褥9条,棉大衣135件,其他应急物资225件,确保疫情发生期间应急物资供应随调随到。

  按照“只进不出”的原则,确保各类市级储备在关键时刻调得动、用得上。目前我市市级储备粮应急成品粮库存情况:大米290吨,面粉620吨,食用油450吨,猪肉62吨,蔬菜274.5吨。我市应急加工企业于1月27日中午12时已紧急开机加工面粉,企业日加工能力150吨,加工能力可以保障我市应急需求。协调联系酒泉双禧面粉厂等周边及外省成品粮油加工企业,签订意向性协议,如需调拨支援,可以优先发货支援我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办事“不见面” 服务“不打烊”(图) 陇南武都区:办事“不见面” 服务“不打烊”(图)
  • 大寒海报 大寒海报
  • 小寒海报 小寒海报
  • 甘肃渭源:抓防疫忙春植(组图) 甘肃渭源:抓防疫忙春植(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县完成438名武汉返回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送检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县完成438名武汉返回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送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