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丁巨胜主持召开嘉峪关市政府常务会议

20-02-24 1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新闻网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丁巨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中国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2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召开十届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会议强调,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并严格实施条例,明确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在前期专项整治取得积极成效的基础上,用法治手段推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该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嘉峪关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自印发之日起施行。会议强调,市政府班子各成员、政府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的重要意义,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要求,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提升行政重大决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促进重大行政决策结果科学公正合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商贸流通服务业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市场消费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0年度全市重点审计项目计划》。会议强调,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计划安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精心收集整理审计资料,积极配合审计部门依法履行职责并认真做好发现问题整改,确保审计项目计划顺利实施、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嘉峪关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市市容环境卫生总站和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加强统筹、通力协作,探索建立生活垃圾分类的规范长效机制,努力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试点经验。要通过广泛宣传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垃圾分类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商场,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尽快形成分类投放的习惯,逐步实现精准投放。要健全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奖惩激励制度建设,对不履行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义务的单位和个人要建立联合惩戒机制。公共机构和公职人员要率先带头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并教育引导身边的人参与进来,发挥好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办事“不见面” 服务“不打烊”(图) 陇南武都区:办事“不见面” 服务“不打烊”(图)
  • 大寒海报 大寒海报
  • 小寒海报 小寒海报
  • 甘肃渭源:抓防疫忙春植(组图) 甘肃渭源:抓防疫忙春植(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县完成438名武汉返回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送检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县完成438名武汉返回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送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