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 发挥文艺力量 为抗“疫”鼓劲加油

20-02-24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兰州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 发挥文艺力量 为抗“疫”鼓劲加油

  中国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近日获悉,在此次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率先发出倡议,号召各文艺家协会和广大文艺工作者“以艺传情、助力抗疫”,向我市医疗战线以及各行各业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倡议活动得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热烈响应,他们用艺术创作生动反映了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感人事迹,征集到的抗疫主题艺术作品先后在网络进行了推送。这些作品题材丰富、主题鲜明,彰显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各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强大决心和坚定信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文艺界的力量。

  2月5日,第一期“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祈福中华”美术书法作品网络展通过抖音、头条等多家主流网络平台相继推送,共发布书法、美术、篆刻作品41幅。同时,还配套发布了兰州市音乐家协会组织创作的“以艺助力抗疫”系列歌曲之一《阳光的声音》MV,获得了较大的社会反响。2月6日、2月11日、2月18日又先后推出第二期至第四期网络展,并配套推出音乐家们创作的《中国人就认这个理》《中国力量》《春天,你快来吧》等主题歌曲MV。期间,市文联还特别邀请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创作了书法作品,助力我市美术书法作品网络展。此外,市作协还发布了“众志成城共战疫情”文学作品征稿启事,共征集到作品685余篇(首)。

  截至目前,市文联共创作征集各类文艺作品1079件。其中,书法作品216幅、美术作品141幅、篆刻作品31件、文学作品685篇(首)、MV音乐作品5部、MTV影视作品1部,正在进行音视频制作中的歌曲3首。此外,组织各县区书协分会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网络展16期,展出书画作品439幅。

  据悉,目前我市艺术家的助力创作仍在继续,各门类艺术作品还将陆续在媒体分期分批发布推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企业跨省“包车”接员工返岗 力争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甘肃:企业跨省“包车”接员工返岗 力争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 甘肃省今年11个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公布 甘肃省今年11个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公布
  • 83.5% 甘肃新冠肺炎治愈率稳居全国前列 83.5% 甘肃新冠肺炎治愈率稳居全国前列
  • 兰州6岁娃自编绘本故事致敬抗疫英雄——我心中的“奥特曼”是他们! 兰州6岁娃自编绘本故事致敬抗疫英雄——我心中的“奥特曼”是他们!
  • 免费接送一线抗“疫”人员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你们真棒! 免费接送一线抗“疫”人员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你们真棒!
  • 希望救助更多的患者 天水3名康复患者捐献血浆(图) 希望救助更多的患者 天水3名康复患者捐献血浆(图)
  • 定西:风雨同心 众志成城(图) 定西:风雨同心 众志成城(图)
  •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复工复产抓时机(图)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复工复产抓时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