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小积分”汇聚抗疫“大能量”

20-02-24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张丽 黄昭)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临泽县新华镇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同步实施,以“小积分”调动群众“大动力”,在筑牢群防群治的大格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兰琴、李山红、李建全到卡口执勤;何毅德婚事取消、白天珍丧事简办;白天杰、韩方、梁兴军各捐款500元……2月22日,来到新华镇胜利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平台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好人好事每天都在更新,村民们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上非常积极。

  “你多次主动在疫情检测卡口执勤,表现优异,我们给予你20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这是用积分兑换的一袋洗衣液。”2月22日,胜利村妇联主席康燕对前来兑换商品的九社村民李兰琴说。

  今年59岁的李兰琴是一位有着三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多年以来一直主动配合村内各项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带头响应“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倡议,先后四次参加村上疫情检测卡口执勤,为群众防守好健康之门。看着严峻的疫情形势,她还主动向村委会捐款200元。问及她为什么要捐款,她憨厚的笑了笑:“村里这些天的努力我都看在眼里,我知道200块钱不多,但是这是我的一点心意,给大家买点东西,哪怕是买瓶水都行。”

  “疫情期间,我们村上已经对45人进行了积分奖励,用积分兑换物品,这确实是督促群众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好办法,现在村社里面出来闲逛、聚集的人员明显减少,积极参加执勤,当志愿者的也增多了。”康燕说。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华镇充分发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将疫情防控与强化社会治理、树立文明乡风结合起来,运用“巾帼家美积分”进一步奖励先进、鞭策后进、示范带动,形成了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镇妇联主动作为,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好2020年“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各村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积分登记等工作。依托“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设置特殊积分,对村民有喜事迟办缓办、丧事简办快办,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近期从湖北和其他地区返回人员能主动居家隔离,14+5天内不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能主动联系并积极接受治疗的,及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进行爱心捐赠等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的设置奖励积分,并在村委会醒目位置张贴红榜公示表扬,将群众配合防疫情况纳入积分管理,切实加大对群众的防疫知识宣传。同时,对不配合村、社“防疫”工作,聚众打牌、打麻将、下棋、喝酒,恶意炒作、夸大事实、发布不当言论造成影响的,扣除基础积分,一定期限内不得参与积分奖励。

  疫情防控期间,临泽县新华镇“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共给予积分奖励440户家庭11032分,极大地激发和调动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积极性,为全镇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的群防群控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县完成438名武汉返回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送检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县完成438名武汉返回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送检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白龙江畔忙春耕(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白龙江畔忙春耕(图)
  • 去理发该注意些啥? 去理发该注意些啥?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商场餐厅逐步复工 疫情防控新招频出(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商场餐厅逐步复工 疫情防控新招频出(图)
  •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 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意见征求稿出台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 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意见征求稿出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