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安宁区“三紧三抓”组织机关干部 下沉社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02-17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为进一步充实疫情防控一线力量,安宁区积极组织广大机关干部投身社区防控一线,在“疫”线担当作为,织密联防联控“保障网”。

  紧盯突出问题,强化政治引领抓谋划。针对辖区内高校众多、节后返校师生人流量大及广大农民工陆续复工等实际问题,研究印发《关于全区各单位进居民小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70家机关单位按照干部职工总人数的60%,每天派工作人员到包抓街道社区,配合做好辖区居住人员排查、防控物资分发、卡口值守等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凝聚共识,科学防疫。目前,区属147家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2979名在职党员已下沉到全区60个社区,在259个居民小区卡口点,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紧扣目标要求,突出作用发挥抓落实。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的“轴心”作用,由全区8个街道党工委和60个社区统筹安排第一批下沉社区的637名机关干部,协助居民小区,特别是76个三不管楼院和36个单位自管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行“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的“1+1”联防模式,全面落实网格点疫情防控“六个做好”工作要求,即:做好返兰来兰人员的动态排查;做好出入小区人员登记、出入车辆管理、体温检测、留观人员的管控;做好小区定期消杀;做好消费者进店的体温检测;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保障。

  紧跟干部需求,坚持多管齐下抓保障。认真落实关心关爱干部措施,合理安排疫情防控人员轮休、调休,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与辖区企业兰州助剂厂签订供应消杀类药剂过氧乙酸7吨协议,筹集一次性口罩18万个,消毒液20Kg装65桶、25Kg装228桶,购买医用外科口罩5万个,防护服2000套,75%酒精10吨和其他防控物资,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积极引导辖区内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号召捐款约202万元,累计募集物资价值51.5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待春暖花开 我们在水帘洞等您! 武山:待春暖花开 我们在水帘洞等您!
  • 麦积区召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会议 张智明 成少平讲话 麦积区召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会议 张智明 成少平讲话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麦积区 村干部变成了“代购员”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麦积区 村干部变成了“代购员”
  • 【天水文旅疫情联防联控】市文旅局召开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天水文旅疫情联防联控】市文旅局召开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 【甘肃全民战“疫”】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礼县老年养护院集中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甘肃全民战“疫”】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礼县老年养护院集中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 【甘肃全民战“疫”】王彦阳:疫情不退,我不退(图) 【甘肃全民战“疫”】王彦阳:疫情不退,我不退(图)
  • 【甘肃全民战“疫”】雪中送炭!会宁一企业为基层防控点捐赠10吨爱心煤(图) 【甘肃全民战“疫”】雪中送炭!会宁一企业为基层防控点捐赠10吨爱心煤(图)
  • 【甘肃全民战“疫”】尚宁:以心换心 战“疫”线守平安 【甘肃全民战“疫”】尚宁:以心换心 战“疫”线守平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