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麦积区 村干部变成了“代购员”

20-02-17 16:31 来源:甘肃农民报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1581787169405024542.jpg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郭彦英

  东头家的小孩没有奶粉了,尿不湿也不够了,西头那谁家没有面了,北头那谁家的蔬菜吃光了,南头……,还好我们有村干部保证基本生活用品。疫情防控期间,麦积区琥珀镇霍家沟村的村干部成了村民生活用品的“代购员”。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霍家沟村党支部,村委会,村医带头组织志愿者,一天24小时轮流严把关卡,村民一律不得外出,村外任何人员禁止入村,包括本村人员在市区居住的,疫情未结束禁止入村。执行最严管控制度,不漏掉任何人,同时给每户人家房前屋后、村里巷道和垃圾处理点进行消毒。霍家沟共有约1380人,奋战在一线的党员41名,村里志愿者70名,其中包括返乡大学和一名大学生退伍军人。

1581787185807060318.jpg

  疫情防控期间,虽然村民外出购物难度大,但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村民生活没有受到影响。不管谁家,凡是短缺了生活必须品的,村干部都会帮忙解决。缺面了,村委干部会联系镇上的面粉商店把面送到村里主关卡路口,然后等到轮班的时候,再用自己的私家把面车送到村边让群众拿走。孩子奶粉到了,关卡不让出去取快递,由村干部送到家门口。蔬菜是村民需要量最大的,为了方便,村干部联系专车把菜送到村里让村民进采购买,价格不涨反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岷县:温室大棚春意浓 防疫不忘备春耕 定西岷县:温室大棚春意浓 防疫不忘备春耕
  • 陇南武都区:办事“不见面” 服务“不打烊”(图) 陇南武都区:办事“不见面” 服务“不打烊”(图)
  • 大寒海报 大寒海报
  • 小寒海报 小寒海报
  • 甘肃渭源:抓防疫忙春植(组图) 甘肃渭源:抓防疫忙春植(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