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永昌教师李有萍:把热腾腾的饭菜送到抗疫一线

20-02-17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通讯员 张铭功 吕兆

  新年的钟声余音未消,新冠肺炎疫情却来势汹汹。

  永昌县虽未发现确诊病人和疑似病例,但防控工作依然形势严峻。

  为阻击疫情传入,一批最美“逆行者”坚守在疫情检测点,为这座县城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他们中有人不能回家吃饭,有人户外值夜班手脚被冻肿………

  2月5日,永昌县第一小学的李有萍老师听朋友说,离县城50多公里的马营沟检测点值勤人员,天天吃的方便面。

  听到这个消息,她一晚上无法入睡,心中一直在想那些“防疫战士”。等不到天亮,在爱人和儿子的帮助下,她把饭菜做好,一家三口驾车前往马营沟检测点。

  这里是个大风口,寒风刺骨,她远远就看到工作人员在帐篷外量体温,询问登记过往车辆。

  她们把饭送给“防疫战士”的时候,好多人都高兴地说:“终于吃到家里的饭了。”

  一位镇政府的工作人员端着饭说:“今天总算解馋了,好想吃肉!”原来这位同志从大年三十就开始值勤,一直没有回过家。

  听到这样的话,她泪崩了……

  回家路上,儿子说:“叔叔阿姨真辛苦,我将来也要象他们一样踏踏实实坚守岗位。”

  人性的美丑,在这场疫情面前毕露无遗。和平年代的英雄们默默扛起“责任”这把枪,守护着身后每一个人的安全。高速路口流动人员大,外地车辆多,高速巡警们顾不上回家吃午饭,每餐就是泡面加火腿肠。

  2月6日,她们一家三口把自己的一点点心意送给了可爱的高速巡警们。之后,她们驾车前往40公里处的直峡山检测点。

  这里已是浅山区,人烟稀少,气温更低,值勤人员军大衣套着防护服,眼睛和嘴上都是冰碴子,有些还是女同胞。看到值守的“女豪杰”吃上热乎饭,她心里暖暖的。

  每到一个地方,她深深感觉到肩上的重担。她想让每一个吃不上饭的执勤人员吃上她做的饭菜,让他们知道百姓爱他们。她相信,只要百姓与“防疫战士”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回到家里,她们一家三口商量明天去哪里,做啥饭?医院——那是主阵地,是“枪林弹雨”之处。医院分检处护士八个小时都在外面值班,特殊时期需要把发热的病人和其他病人分开,责任重,值夜班的小护士都被冻哭了。发热门诊的医生、护士不能回家吃饭,每顿吃盒饭。

  听到这些她的心揪在一起,向单位群里发了号召信息,给护士们捐点暖足贴,暖身贴,好让护士们温暖一点。学校老师齐心协力,把自己家里的暖足贴,暖身贴都奉献出来了。

  早晨六点,一家三口起床蒸包子。李老师说,她儿子平时爱懒床,起床困难,最近两天一说做饭,很麻溜地就起床了。也许这就是爱,孩子从值勤人员身上看到了爱,想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2月7日,她们把煮好的稀饭和包子送到县医院发热门诊,徐主任吃着包子说:“终于不用吃盒饭喽!谢谢你们。”

  当她把一大包暖足贴交到护士长手里的那一刻,护士长噙着泪说:“值夜班的护士不会冷了,你们真是雪中送炭。”

  她说:“虽然我只能给你们送去一顿饭,但我要让全县人民的‘守护神’明白,他们不是在单打独斗,‘后方’的人民支持他们,爱他们,我想用自己的一点点光,为他们擦亮那双布满血丝的双眼。”

  或许,他们曾经默默无闻,因为一份职业,一份责任,一份重担,他们甘愿用眼泪与瘦弱的肩膀堆砌起一道“守护墙”,矗立在风中,为身后的老百姓遮风挡雨。

  2月10日,她了解到东寨镇有几个村的执勤人员家在城里,人想去农村执勤,因为吃饭有困难。于是,她蒸上包子,煮好稀饭,打好豆浆,早晨天刚亮便给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热乎乎的早点。

  当她们走进执勤帐篷的时候,因为天气温差大,站在帐篷里感觉后背发凉。此时,她有一股钻心的痛,说不出的泪,是心疼,更是感动。

  她把热乎乎的包子递给执勤的大哥说:“趁热吃吧,暖暖身子。”

  一场肆虐的疫情,将素昧平生平生的他们联系到了一起。他们一起用心,用爱,用行动筑成坚固的堡垒,坚守着自己的抗“疫”战场。

  曾有好心人善意的提醒她,不要带着孩子去。她也知道孩子应该不去好,但是她想让孩子学习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从乡村回来的路上,她送给读高二的孩子这样一首诗: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舍命于风雪;

  为自由开道者,不可令其困厄于荆棘;

  让别人因我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确定双胜利目标 出台55条政策措施加强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发展 甘肃确定双胜利目标 出台55条政策措施加强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发展
  • 漫图|复工后 吃饭时应牢记这些! 漫图|复工后 吃饭时应牢记这些!
  • 武山:待春暖花开 我们在水帘洞等您! 武山:待春暖花开 我们在水帘洞等您!
  • 麦积区召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会议 张智明 成少平讲话 麦积区召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会议 张智明 成少平讲话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麦积区 村干部变成了“代购员”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麦积区 村干部变成了“代购员”
  • 【天水文旅疫情联防联控】市文旅局召开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天水文旅疫情联防联控】市文旅局召开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 【甘肃全民战“疫”】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礼县老年养护院集中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甘肃全民战“疫”】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礼县老年养护院集中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 【甘肃全民战“疫”】王彦阳:疫情不退,我不退(图) 【甘肃全民战“疫”】王彦阳:疫情不退,我不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