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吴仰东在酒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市能力水平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20-02-17 10:50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吴仰东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市能力水平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中国甘肃网2月1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磊)2月14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吴仰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聚焦、聚力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能力水平,努力推进法治酒泉建设取得新成绩,为实现我市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目标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使用“陇政钉”视频系统召开。王立奇、李丽、魏军良、陈炎人、何效祖、赵建锋等市领导在各自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人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何效祖领学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吴仰东指出,依法治市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依法治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加强法治建设调研和督查,指导做好地方立法,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法治酒泉建设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

  吴仰东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疫情防控越是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依法防控能力,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法规以及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有关要求,依法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统筹做好农业农村、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严格执行现有法律法规,强化公共安全保障,引导广大群众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吴仰东强调,要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入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民主法治化水平,提升防范和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切实维护司法公平正义,持续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善于运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深入推进解决执行难的问题,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要求,紧盯治本目标,彻底清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要不断提高法治建设保障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加强法治人才的培训教育管理,深入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贴心的法律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致敬最美逆行者!甘肃天祝冰沟河景区将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致敬最美逆行者!甘肃天祝冰沟河景区将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 新西兰华人与甘肃的“战疫情”: 30载心牵西北 新西兰华人与甘肃的“战疫情”: 30载心牵西北
  • 党员先锋坚守在一线“西站身影”温暖有力量 党员先锋坚守在一线“西站身影”温暖有力量
  • 疫情是命令 保供是责任 兰州石化疫情应急物资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疫情是命令 保供是责任 兰州石化疫情应急物资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 用点滴善举筑就强大正能量 兰州市各级道德模范、兰州好人齐心援助抗击疫情一线 用点滴善举筑就强大正能量 兰州市各级道德模范、兰州好人齐心援助抗击疫情一线
  •  手指一点 蔬菜到家 “宅配”小程序上线 手指一点 蔬菜到家 “宅配”小程序上线
  • 【甘肃全民战“疫”】90后夫妻携手共同抗疫(图) 【甘肃全民战“疫”】90后夫妻携手共同抗疫(图)
  • 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 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