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拼搏在“疫”线——记金昌市永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柴希栋

20-02-17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通讯员 安永娥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群众是最好的阅卷人……

  这是永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柴希栋自疫情以来给大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作为牵头协调、组织指导全县疫情监测、疫情处置、疫情汇总、分析的组织者和执行者,为答好这张事关重大的答卷,他既是指挥员,又当战斗员。

  庚子新年,在万家灯火,阖家欢聚的除夕之夜,柴希栋还在起草全县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

  80多岁的父母亲看着满满一桌的美味佳肴,却总望不着柴希栋那永远忙碌的身影。

  柴希栋针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出于职业的敏感,他早早就关注武汉疫情动态,并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1月20日接到县卫健局紧急通知,制定全县的联防联控方案和全县的应急预案,在前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指导各医疗机构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和交通留验站,做好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和消毒工作。

  随着疫情的蔓延,整个春节假期,他开启了不分昼夜的工作模式,承担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和人员的培训和技术指导,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针对来县武汉人员多而复杂的情况,构筑起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以“找对人、找准人,管住人、为手段”通宵达旦,加班加点,让大家看到了想要的结果。

  疫情就是集结号,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哪里需要,他就随时出现在哪里。

  二十多天来,夜以继日,废寝忘食,他的电话不断,要向上级汇报,定点医院接送排查的隔离患者,救护接送,群众需要咨询,同事的问题急待解决……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铸就不凡的信心,不计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他坚信:“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

  疫情不止,奋力奔跑在“疫”线的柴希栋就拼搏不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定心丸!兰州出台十条“干货”助企业渡难关 图解|定心丸!兰州出台十条“干货”助企业渡难关
  • 致敬最美逆行者!甘肃天祝冰沟河景区将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致敬最美逆行者!甘肃天祝冰沟河景区将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 新西兰华人与甘肃的“战疫情”: 30载心牵西北 新西兰华人与甘肃的“战疫情”: 30载心牵西北
  • 党员先锋坚守在一线“西站身影”温暖有力量 党员先锋坚守在一线“西站身影”温暖有力量
  • 疫情是命令 保供是责任 兰州石化疫情应急物资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疫情是命令 保供是责任 兰州石化疫情应急物资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 用点滴善举筑就强大正能量 兰州市各级道德模范、兰州好人齐心援助抗击疫情一线 用点滴善举筑就强大正能量 兰州市各级道德模范、兰州好人齐心援助抗击疫情一线
  •  手指一点 蔬菜到家 “宅配”小程序上线 手指一点 蔬菜到家 “宅配”小程序上线
  • 【甘肃全民战“疫”】90后夫妻携手共同抗疫(图) 【甘肃全民战“疫”】90后夫妻携手共同抗疫(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