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环卫部门开展公共区域消杀等一系列活动

20-02-17 08:46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环卫部门开展公共区域消杀等一系列活动

  中国甘肃网2月17日讯 随着返工人数的增多,大街上的人比前几天多了很多。为保障城区市容市貌干净、整洁,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城关环卫继续发力,开展公共区域消杀、废弃口罩收集、联防联控等一系列活动,夜以继日地战斗在疫情抗击一线。

  据了解,在确保市容环境质量前提下,采取“轮班+错时+流动”作业方式,减少50%的一线作业人员、作业时间每日缩短2小时,并提高机械作业强度,防止发生过度疲劳和人员集中,降低感染风险,保护职工健康。及时发放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并加大对一线作业人员个人防护的指导监督力度,每日3次检测体温,做好返岗职工、有与武汉人员接触职工身体状况摸排。截至2月14日,共向一线作业人员发放口罩70773个、消毒液15238千克、酒精1377桶、防护服105套、护目镜179个、一次性手套8278双,以及喷壶、雨鞋、方便面等物资,并建立分类台账,公开物资管理。

  自2月6日开始,以三家保洁公司各管理站为单位,每日11时至16时期间对责任范围内383个公交站点及周边区域进行防疫消杀,每站安排2台快速保洁车,每车配备保洁员2名,运用严格按照卫生部门规定比例的消毒液,每天人工喷洒2次。

  另外,为引导市民在疫情期间做好废弃口罩的正确投放,城关环卫在城区垃圾收集点、转运站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211个,并设置了覆盖1818家入院小区、199个主次干道收集点、12座垃圾转运站的90条收运路线,每天定时对各点位废弃口罩进行及时收运;同时,组建专业化的收运车组开赴一线,专门负责金珠宾馆留观点生活垃圾、废弃口罩收运和消杀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进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若有战 召必回”白银会宁退伍军人奋战抗疫一线 “若有战 召必回”白银会宁退伍军人奋战抗疫一线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小伙逆行3500公里建设“火神山”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小伙逆行3500公里建设“火神山”
  • 战“疫”众志成城 陇鄂兄弟情深——甘肃全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纪实 战“疫”众志成城 陇鄂兄弟情深——甘肃全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纪实
  • 庆阳:严抓防疫 力保生产(图) 庆阳:严抓防疫 力保生产(图)
  • 甘肃研制成功新冠病毒抗原和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 甘肃研制成功新冠病毒抗原和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
  • 密集出发!甘肃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启程赴武汉 密集出发!甘肃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启程赴武汉
  • 6520付“甘肃方剂”紧急调往武汉(图) 6520付“甘肃方剂”紧急调往武汉(图)
  • 甘肃省2019年度31个贫困县摘帽退出公示 甘肃省2019年度31个贫困县摘帽退出公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