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战“疫”的青春最亮丽——甘肃中医药大学学子志愿服务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20-02-16 18:53 来源:甘肃中医药大学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战“疫”的青春最亮丽——我校学子志愿服务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共中央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策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党员干部要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走在前、做表率的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不受侵犯。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立足本职做好防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徽闪耀在每个普通的岗位上,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动员引导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实践检验。

  白衣天使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青年党团员志愿者在后方守卫疫情防控主阵线!虽然不能奔赴抗疫一线战斗,但心系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主动出击,运用专业知识,志愿成为家乡疫情防控“守门员”、疫情防控常识宣传员、疫情防控信息监测员和疫情防控物资募集员,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罗雍猷,在家乡新冠肺炎防疫期间,以志愿者身份担任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新桥居委会疫情排查员,工作在疫情防控前线。党员郭亚楠,为河南新乐和行唐交界处疫情防控监测点执勤人员捐赠食品和饮用水,作为河南石家庄市行唐县北高里村志愿者,同疫情防控人员一起完成体温监测、登记来访人员信息等工作。预备党员周熙祥,当得知家乡抗疫一线物资严重缺乏的情况后,他和朋友们发起募集善款的活动,并将全部善款用于购置抗疫物资,捐赠给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为家乡抗疫一线尽绵薄之力。

1.jpg

  体育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预备党员王佳怡,第一时间联系了河北省迁安市建昌营镇保二村村委会,积极为家乡抗疫活动提供志愿服务,期间坚持配合执行村党支部各项决策,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措施和注意事项宣传、疏散聚集人群等工作。运动康复专业2018级古颖明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再次向党组织提出入党意愿,并联系广东省兴宁市宁江新城社区,志愿参加防疫工作,期间她协助社区党员干部完成疫情防控宣传设备架设、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和注意事项、入户登记信息、对需隔离群众进行监督、帮助群众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等工作。

2.jpg

  临床医学院学生党员何疆、王小磊、王春燕、姚男、苟进勇、邓敏娟、加孜拉·革命汉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弘扬正能量。他们或是坚守家乡防疫最前沿、带头宣传国家政策,或是参与科学排查并动员、组织群众做好疫情防护,或是为武汉捐款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他们用青春之我汇聚抗疫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3.jpg

  信息工程学院中共预备党员金鑫、陈学艳同学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毅然决然加入防疫抗疫工作。金鑫于2月初在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西坪村,向当地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醒大家正确佩戴好口罩;陈学艳参加了陇南市宕昌县临江乡菜江头村骆驼下社村口防疫排查工作;王翼轩也报名参加了当地的防疫排查。他们以中华儿女的同一种身份,在不同的地方,做着不同的工作,但表达着同一种爱和关怀,希望湖北武汉人民在党中央的支持和各地的援助下,早日度过难关!

  在青年党员的带动下,许多一心向党的团员青年纷纷主动请缨,作为志愿者奋战在家乡抗疫最前沿,从事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他们表示在当前紧张的疫情形势下,将会继续坚定信念,永远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医护人员在前线英勇奋战的时刻,他们在后方将温暖和信心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学校广大青年志愿者虽然不能与逆行者们一道驰援抗疫,但心与逆行者们同行!这些闪烁着人性光辉、奋战在后方疫情防控战场上的忙碌身影,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学生的誓言,体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汇聚成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巨大力量!乌云遮不住暖阳,阴霾终将散开,让我们怀揣信心、积蓄力量,众志成城、共同抗疫,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奋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抗疫”不忘备春耕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抗疫”不忘备春耕
  • 【甘肃全民战“疫”】临洮县法院:从脱贫攻坚“帮扶人”到疫情防控“守护神”(图) 【甘肃全民战“疫”】临洮县法院:从脱贫攻坚“帮扶人”到疫情防控“守护神”(图)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疫情无情人有情 理发师一线送爱心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疫情无情人有情 理发师一线送爱心
  • 图解|甘肃出台55条措施打赢防“疫”战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图解|甘肃出台55条措施打赢防“疫”战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防疫“长城”添砖加瓦(图)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防疫“长城”添砖加瓦(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藏乡驻村第一书记“卖菜”记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藏乡驻村第一书记“卖菜”记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时理发“店”专解民警烦恼“丝”(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时理发“店”专解民警烦恼“丝”(图)
  • 【甘肃全民战“疫”】羊晓木:战“疫”一线的法院“警”色(图) 【甘肃全民战“疫”】羊晓木:战“疫”一线的法院“警”色(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