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渭源县书画爱好者义拍义捐作品助力疫情防控

20-02-16 1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张安军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渭源县有一群书画爱好者,他们“宅”家隔离不懈怠,纷纷拿笔创作书画作品,通过网络义拍义捐筹集善款支援疫情防控,在渭水源头传为佳话。

  “我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在会川老家作画,连续创作了4天13幅,直到留在老家的卡纸用完。”渭源县第九届政协委员、民革渭源画院院长焦仁是这次义拍义捐活动的发起者。他说:“正月初二那天,我通过微信联系到了浙江师范大学潘江龙教授,加入了潘教授发起的全国艺术家为武汉肺炎义拍义捐活动。”

  焦仁采用书画卡纸创作的绘画小品精致秀美,笔墨酣畅,颇受网民喜爱,经他拍照发到潘教授组建的“抗击肺炎义拍义捐”微信群,13幅作品立即被网友“秒拍”,筹得善款3000元捐给了武汉慈善协会。网友“清梦如画”留言说,“买了这样精美的画,也算为武汉战‘疫’捐款了,真值得!”

  这次成功义拍义捐给了焦仁很大启发,一个念头也在他的脑海中浮现:把全县书画爱好者组织起来参加这项有意义的活动岂不更好!

  1月28日,一条《义拍义捐书画作品倡议书》在渭源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渭源县83位书画爱好者迅速集结于网络,加入义拍义捐队伍。

  为了方便管理,组织更多的书画爱好者线上义拍,焦仁在网上组建“抗击肺炎甘肃义拍义捐群”,得到了甘肃省美术家协会、民革定西市委会、甘肃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的大力支持,省美协主席团成员王联仁、许林、樊威带头参加,民革定西市委秘书长王耀恒四处奔波,提供保障。回忆起这些天忙碌又充实的生活,焦仁动说:“但行善事,莫问前程。当此非常时期,我们文艺工作者就要发挥一技之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一时间,渭源书画爱好者成为了这场义拍义捐活动的生力军。短短几天,37位渭源书画爱好者通过网络义拍义捐书画作品100多件2万多元。活动受到渭源籍在外书画家的广泛支持和响应,渭源籍在陕西青年画家王录山立即捐赠2幅山水画1000元。活动影响范围不断扩大,吸引甘肃省乃至山西阳泉、陕西西安、浙江金华、广东佛山等省外500多位书画爱好者参与,累计义拍义捐书画作品296件13.2万多元。

  全民战“疫”,文艺从未缺席。渭源县书画爱好者义拍义捐作品助力疫情防控活动奏响渭水源头文艺战“疫”冲锋号,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发挥特长,运用书画、诗歌、歌曲、花儿、快板、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疫情联防联控文艺宣传,凝聚起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正能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抗疫”不忘备春耕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抗疫”不忘备春耕
  • 【甘肃全民战“疫”】临洮县法院:从脱贫攻坚“帮扶人”到疫情防控“守护神”(图) 【甘肃全民战“疫”】临洮县法院:从脱贫攻坚“帮扶人”到疫情防控“守护神”(图)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疫情无情人有情 理发师一线送爱心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疫情无情人有情 理发师一线送爱心
  • 图解|甘肃出台55条措施打赢防“疫”战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图解|甘肃出台55条措施打赢防“疫”战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防疫“长城”添砖加瓦(图)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防疫“长城”添砖加瓦(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藏乡驻村第一书记“卖菜”记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藏乡驻村第一书记“卖菜”记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时理发“店”专解民警烦恼“丝”(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时理发“店”专解民警烦恼“丝”(图)
  • 【甘肃全民战“疫”】羊晓木:战“疫”一线的法院“警”色(图) 【甘肃全民战“疫”】羊晓木:战“疫”一线的法院“警”色(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