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最美出征,不负韶华——兰州市安宁区两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20-02-16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2月16日,安宁区驰援武汉医疗人员再次出征。区人民医院手术室主管护师包君琴、万里医院门诊部护士严文霞两名“最美逆行者”带着区委、区政府的嘱托,带着桃乡人民的殷切期待和深情祝福,火速赶赴湖北。区政府副区长党梓文同志代表全区人民为出征队员送行。

  “我院接到组建甘肃省第四批护理人员支援武汉的通知,全院30多名护士没有半分的犹豫,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经医院党支部和院护理部慎重考虑研究决定,选派业务娴熟、工作极度认真负责的共产党员、手术室主管护师包君琴同志支援湖北。”安宁区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正华介绍。

  “从递交‘请战书’的那一刻,我经常盼望着能跟其他白衣战士一样,奔赴武汉,照料更多患者。今天如愿踏上驰援湖北的征途,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严文霞坚定的表态。

  当日下午,在出征仪式上,党梓文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两位队员表示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她饱含深情地说,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你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义无反顾选择“逆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体现了桃乡儿女无私无畏的担当精神,你们是最美丽的“天使”,是最勇敢的“战士”,我们为你们骄傲、向你们致敬!希望到岗后要顾大局、听指挥、忠职守,出色完成支援任务,充分展示安宁医务工作者的精湛业务技能和良好精神风貌,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安宁力量。

  “驰援湖北是一项艰巨而神圣的任务。这两位同志都是精挑细选的精兵强将,她们去前线救治患者,我们会在后方全力做好保障,让两位同志心无旁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待春暖花开时,欢迎两位同志凯旋而归。”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为驰援湖北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全市统一部署,2月4日,安宁区从区人民医院抽调内科主管护师路景玉作为甘肃省第二批赴武汉救治医疗队的一员赴武汉开展医疗救援工作。此次出征的两位战士将同全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通讯员 邹昊文 张家荣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抗疫”不忘备春耕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抗疫”不忘备春耕
  • 【甘肃全民战“疫”】临洮县法院:从脱贫攻坚“帮扶人”到疫情防控“守护神”(图) 【甘肃全民战“疫”】临洮县法院:从脱贫攻坚“帮扶人”到疫情防控“守护神”(图)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疫情无情人有情 理发师一线送爱心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疫情无情人有情 理发师一线送爱心
  • 图解|甘肃出台55条措施打赢防“疫”战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图解|甘肃出台55条措施打赢防“疫”战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防疫“长城”添砖加瓦(图)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防疫“长城”添砖加瓦(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藏乡驻村第一书记“卖菜”记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藏乡驻村第一书记“卖菜”记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时理发“店”专解民警烦恼“丝”(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时理发“店”专解民警烦恼“丝”(图)
  • 【甘肃全民战“疫”】羊晓木:战“疫”一线的法院“警”色(图) 【甘肃全民战“疫”】羊晓木:战“疫”一线的法院“警”色(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