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上花岔乡“四流”涌动共抗疫情

20-02-16 1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王晶 刘军

  近日,一张载着1万元捐款的爱心汇款单汇入上花岔乡的账户,这是甘肃正源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全体员工的爱心捐款,这张承载着特殊时期企业社会责任的“爱心”传递单穿越山川飞到了榆中边缘北部乡镇的疫情防控一线,温暖鼓励着山村防控一线的人员。

  在疫情防控期间,榆中县上花岔乡各类防疫物资、资金、人流和信息流等“四流”在山乡涌动,拨动着爱的琴弦,坚定着阻击“疫情”的决心,在广袤的榆中北山奏响了动人乐章。

  据悉,近年来,上花岔乡在扩大中药材、百合等特色产业规模发展的同时,积极引进甘肃正源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和甘肃华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两家“龙头”企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做大做强中药材、百合、藜麦等特色产业,持续增加群众收入。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上花岔乡引进的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与上花岔乡疫情防控人员手拉手、心连心,一起携手并肩战疫情,积极为防控一线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截止2月13日,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上花岔乡捐赠普通医用口罩500个、消毒液5桶、喷雾器1个、小喷壶2个、帐篷3顶、棉大衣23件、智能监控设备1台、火炉6个及价值8000元的方便面、点心等物资,累计收到各类爱心捐款32900元。

  这些爱心人士不辞辛苦,将物资一一送往防控一线的帐篷里、卡口上,温暖激励着一线防控人员的心,使上花岔乡战斗在一线的抗疫人员倍感振奋,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为上花岔乡注入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蓬勃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全乡各管控卡口值守人员不辞辛劳实行轮班制度,党员干部带头、动员全体村民自觉值班,构筑了群防群控的严密体系,截止2月13日,全乡41个卡口点、劝返点值班值守人员达到1431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抗疫”不忘备春耕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抗疫”不忘备春耕
  • 【甘肃全民战“疫”】临洮县法院:从脱贫攻坚“帮扶人”到疫情防控“守护神”(图) 【甘肃全民战“疫”】临洮县法院:从脱贫攻坚“帮扶人”到疫情防控“守护神”(图)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疫情无情人有情 理发师一线送爱心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疫情无情人有情 理发师一线送爱心
  • 图解|甘肃出台55条措施打赢防“疫”战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图解|甘肃出台55条措施打赢防“疫”战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防疫“长城”添砖加瓦(图)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防疫“长城”添砖加瓦(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藏乡驻村第一书记“卖菜”记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藏乡驻村第一书记“卖菜”记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时理发“店”专解民警烦恼“丝”(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时理发“店”专解民警烦恼“丝”(图)
  • 【甘肃全民战“疫”】羊晓木:战“疫”一线的法院“警”色(图) 【甘肃全民战“疫”】羊晓木:战“疫”一线的法院“警”色(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