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一位抗击疫情一线护士的自述

20-02-16 14: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马云龙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医院积极准备,应对突如其来的凶险疫情,当护理部一声通知,抽调一线发热门诊护士,"我先去,我身体好,精力足,她们孩子还小,让我先去"!这就是输液中心护士郭婷本能而朴实的语言。其实她因为锁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后两月余,才刚刚上班,身体还有很多不适,但她毅然决然请求上发热门诊。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本应该是还需要休养的她,面对疫情,第一时间主动挺身而出。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从来不敢怠慢任何一分一秒,因工作需要医院第一时间组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为第一防线,来确保大家的安全,郭婷第一批调到预检分诊处, 每天在预检分诊处对每个人进来的人重复着同样的话,认真且用心的说着“麻烦打扰一下,给你测个体温,”请问你有没有外地工作,出差,的?家里或者邻居有没有外出务工或者上学回来的?有没有和他们接触过!同样的话语,但是心里却很充实 。

  对于疫区来就诊的患者,一视同仁,耐心解释指导就诊,对于不积极配合的就诊人员,她和同事们,耐心解释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健康和家人健康的重要性,并且第一时间前来检查。 在零下七八度晚上,帐篷里没有取暖设施,受伤约肩膀疼痛难忍,还感冒了,她依然坚守在岗位,换班后赶忙输液治疗丶用药缓解症状后又投入到工作岗位,坚守阵地,科室护士长几次劝她休息换人,她坚决拒绝了,毅然决然站好每一班岗,一丝不苟,认真查看每一位进医院的人和每一辆进医院的车,仔细询问,做好登记,对于外出务工返回人员,做好登记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疑问,积极指导他们到发热门诊排查,帮助他们缴费、指引检查、取药,讲解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

  从他们进医院到结束这个流程,她都很耐心的和他们讲解,并且做好每一项登记,一直坚守到第二批人员轮换。因为这就是一个护士的职责所在,健康所系,生命相托。这就是一个白衣天使,一名平凡而又普通的护士平凡的伟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让治疗更用心 让“留观”更有爱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让治疗更用心 让“留观”更有爱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 160名“疫”线环卫工人吃上新鲜蔬菜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 160名“疫”线环卫工人吃上新鲜蔬菜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村医何全军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村医何全军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守望相助“疫”线温暖送给网格员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守望相助“疫”线温暖送给网格员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隔离不隔“情” 防疫不妨“产”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隔离不隔“情” 防疫不妨“产”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指尖社保”便企又利民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指尖社保”便企又利民
  •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公路收费站上的抗击女班组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公路收费站上的抗击女班组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一手抓战疫 一手抓春育(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一手抓战疫 一手抓春育(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