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人大代表冲锋在“疫”线

20-02-15 1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魏金龙 王鑫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瓜州县三道沟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把深入开展防控疫情斗争作为践行“党有号召,人大有行动,代表有作为”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代表精神在“役”线闪光。

  “郭书记,你回去休息一下吧。”同事对黑眼圈厚眼袋,一身疲惫,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的瓜州县人大代表、三道沟镇四道沟村党总支书记郭勤忠心疼的劝到,但郭勤忠只是笑了笑,继续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工作。自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郭勤忠白天在村劝返卡点对出入车辆进行检测,晚上走街串巷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和防疫知识宣传,用实际行动体现出了新时代党员先锋的责任担当,凸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情怀。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险时刻豁得出去,瓜州县三道沟镇人大代表李晓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中坚力量作用。在得知其村有老人去世时,李晓春拿着县上的文件,反复上门给家属做工作,出主意,在控制吊唁人数,缩减治丧规模的同时,将老人身后事办理妥当。外出返乡人员居家观察期间,李晓春积极充当起了“快递员”的角色,将镇上配发的温度计、口罩、宣传册、登记表、消毒液 到居家观察人员家中。

  瓜州县三道沟镇人大代表景兆明,每天都在村里“转悠”,只要看见三五成群或没有戴口罩的村民,他都主动上前进行劝导提醒。有人说这样会得罪人,景兆明却说:“现在特殊时期就不能怕得罪人,我们这里是第一层防线,如果我们不能坚持原则,一旦出了问题,我们就是罪人”。

  为保障全镇所有群众的健康安全,大年三十,瓜州县人大代表、三道沟镇党委书记高林主动放弃春节假期,驱车一百多公里,赶到镇上,指挥全镇疫情防控工作。高林迅速建立“三包一管三定七到位”疫情防控责任体系、“五式排查摸底”工作法和 “三包一管”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机制,同时组建“三长两员”防疫宣传队。高林带领镇村干部、辖区民警及医务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走村入户,深入开展返乡人员大排查和监督对疫区返乡人员居家隔离落实情况,同时广泛宣传,督促教育群众出门戴好口罩,减少人群聚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为县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党员,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们的安排部署就是老百姓的‘主心骨’,我们的担当作为就是他们的‘定心丸’,疫情不退我不退,因为我们的身后就是老百姓。”从疫情发生以来,高林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至今没有回过一次家……

  这一幕幕情景,只是瓜州县人大代表抗击疫情的缩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代表在一线;哪里群众有需要,代表就在哪上阵。瓜州县三道沟镇7名县人大代表、69名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主动参战,带头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用自己的力量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又一道阻击疫情的“防火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与疫情赛跑 看“盐场速度” 【甘肃全民战“疫”】与疫情赛跑 看“盐场速度”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免费面向全国医务人员全年无限次开放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免费面向全国医务人员全年无限次开放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六)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六)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
  • 图解|定心丸!兰州出台十条“干货”助企业渡难关 图解|定心丸!兰州出台十条“干货”助企业渡难关
  • 图解丨农村如何做好防疫,重点在这里! 图解丨农村如何做好防疫,重点在这里!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疫”一线的“巾帼小分队”(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疫”一线的“巾帼小分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