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老年人防疫指南

20-02-15 09:31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老年人防疫指南

  新冠肺炎潜伏期最长约14天,在家中的老年人不敢散步遛弯、不敢走亲访友……那么,老人该如何预防?

  一、老年人要格外注意。从通报病例看,感染的重症病人多为老年人,他们是这次疫情中的高危险人群,因此老年人应该格外注意,但也不用过度惊慌。

  二、最近也不舒服,是被传染了吗?如果家里和小区没有确诊患者,不用太过担心被传染。如果是小毛病建议在线问诊,近期尽量不去大医院。如果一定要去医院,务必做好防护,不建议直接去发热门诊,避免不必要的感染风险。

  三、作为老年人,应该如何预防?老年人是易感人群,更要注意防护,也无须过度紧张。首先出门一定要戴口罩,首选医用外科口罩,棉布口罩没有防御病毒能力,而医用防护口罩(n95)由于“防御力”太强,可能会阻碍老年人呼吸。其次要均衡营养,多吃肉类和新鲜果蔬,不要乱吃所谓“抗病毒食品”,也用不着抢米抢菜。

  四、待在家里闷得慌,怎么办?尽量不出门,减少被感染的风险。如果确实需要出门,一定要选择去小区宽阔、空旷的地方,尽量避免和人近距离接触。

  总之,面对新冠肺炎不要惊慌,更不要听信谣言,要理性对待,科学防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仇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智明主持召开2020年城市建设项目落地实施汇报会 张智明主持召开2020年城市建设项目落地实施汇报会
  •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派出两批医护人员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派出两批医护人员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
  • 七里河温室大棚春意浓 七里河温室大棚春意浓
  • 兰州市各单位各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 落实防控措施 恢复生产经营 兰州市各单位各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 落实防控措施 恢复生产经营
  • 图解|@所有人 请查看你的防疫工作做到位了吗? 图解|@所有人 请查看你的防疫工作做到位了吗?
  • 甘肃省班车出租车启用乘客实名乘车码 甘肃省班车出租车启用乘客实名乘车码
  • 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天水:红外测温仪芯片加工企业加紧生产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天水:红外测温仪芯片加工企业加紧生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