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岸门口镇:移风易俗化解“聚餐危机”

20-02-14 16: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焦杨红

  面对突发疫情,康县岸门口镇积极倡议广大村民群众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婚庆喜事不办、丧事简办、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通过广播、微信、短信等通讯手段频频发布相关信息,从镇到村、从村到社、从领导干部到广大人民群众,取消聚会、不赴宴会、不办酒席……

  在该全体镇村干部的多次劝说下,群众纷纷支持防疫工作。该镇严家坝村村民李先生说,“我们精心准备了很长时间,原打算正月十四举行结婚庆典,无数次地想象着婚礼场景;由于疫情,现在已取消婚礼,虽然有点遗憾也,但我们必须以大局为重,关心亲戚朋友的健康安全。”

  日前,该镇庄科村一名老人去世,镇村干部及时上门劝说,其家属同意取消丧宴,一切从简,只有最亲的家属参加了老人的出殡仪式。连日来,像庄科村的例子还有不少,丧事一律从简,不摆酒席,不给防疫工作添乱。

  通过镇村干部的大力宣传,村民们的防疫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康县岸门口镇有13家群众主动取消举办酒宴。一切工作为了人民群众,一切工作依靠人民群众,当疫情防控遇上移风易俗时,在所有人的努力下,一场场“聚餐危机”被化解。

  “我镇持续深化移风易俗,文明理念深入人心。疫情面前,我们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即使大部分人不在战疫一线,但能听号令、尽本分,让‘守护大家的人’没有后顾之忧,也是做贡献。”康县岸门口镇党委副书记张亚翔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脱贫不忘感党恩 抗击疫情献爱心(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脱贫不忘感党恩 抗击疫情献爱心(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武汉、张掖两地相望 这对父女都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甘肃全民战“疫”】武汉、张掖两地相望 这对父女都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为蜜瓜产业开通“绿色通道”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为蜜瓜产业开通“绿色通道”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共青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共青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亲历:我们相互做伴 共盼春来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亲历:我们相互做伴 共盼春来
  • 奏响“同舟共济抗击疫情”主旋律 甘肃与湖北音乐人共创歌曲《红旗飘扬的地方》 奏响“同舟共济抗击疫情”主旋律 甘肃与湖北音乐人共创歌曲《红旗飘扬的地方》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防疫关键期 春耕不松劲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防疫关键期 春耕不松劲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皋兰路街道 那些一线坚守的人普通人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皋兰路街道 那些一线坚守的人普通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