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皋兰路街道 那些一线坚守的人普通人

20-02-14 14: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陆璐

  “为了减少接触面,控制风险,我请求并要求由我全权代表所领导配合皋兰路街道抗击疫情工作……”署名:一名老共产党员。这是皋兰路派出所党支部收到的一份特殊的申请书,申请人是一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吴平子。

  1983年,吴平子进入武警交通第五支队成为一名光荣的战士,从排长、副连长、政治指导员,后来当刑警、派出所副所长一路走来,立过三等功,获得过次嘉奖、先进个人,岁月更替,不变的是“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的坚强信仰。

  疫情突发,吴平子同志身先士卒,全力投入到24小时防控工作中来,在给所里同事的排班过程中,主动担负起较多工作,全力配合皋兰路街道组织开展疫情阻击战,考虑到自己每天与辖区来往出入人员有密切接触,他说“作为一位老党员,我应该承担起这份责任,让所里的同事们少一份风险,多一份安全!疫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穿警服就意味着责任和担当,胸带党徽就代表着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这是我工作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皋兰路街道王家庄社区的退休职工牛明亮,在1月23日全街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主动请缨,义务上岗,投身疫情阻击战中。牛明亮的除夕,是在社区值守中度过,春节期间,坚持在岗,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入户摸排外来人员信息,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居民“不走亲、不访友,严防控、慎出行、不信谣、不传谣”。

  晚上九点,疫情管控下的街道无比寂静,牛明亮和社区的“战友”们行走在入户排查的路上,上午七点,天空蒙亮,大家沉浸在梦乡中,牛明亮带着消杀器具,逐个角落的对“三不管”楼院、垃圾中转站、社区工作场地、卫生死角、辖区大街小巷进行消毒杀菌。退休后的牛明亮本该颐养天年,危难之中,挺身而出,这位“老基层”说,豁得出去、顶得上来,是我们皋兰路基层工作人员的优良传统,我虽年过六旬,但在这场人民战争中,贡献微薄之力,关键时刻也能顶一顶。

  皋兰路街道街道党工委是贴近人民群众的基层党组织,打响疫情阻击战以来的二十多个日日夜夜,根据街道实际情况筑牢24小时联防联控工作网,落实11个劝返登记卡口点,树立11个临时党支部鲜明指向,不舍昼夜,连续运转,确保党员干部站在前列、挺在一线。战“疫”关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兰州市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 瓜州春来早 温室桃花俏 瓜州春来早 温室桃花俏
  • 90后 在风雨历练中成长 90后 在风雨历练中成长
  • 复生产 保运输 促就业 甘肃省市各级各部门多举措力促复工复产 复生产 保运输 促就业 甘肃省市各级各部门多举措力促复工复产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29件扫黑除恶案件进行阶段性调度(图)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29件扫黑除恶案件进行阶段性调度(图)
  • 甘肃省加紧生产医用防护产品(图) 甘肃省加紧生产医用防护产品(图)
  • 庆阳西峰一饭店老板关门“营业” 每天做好“爱心餐”送到防控监测点 庆阳西峰一饭店老板关门“营业” 每天做好“爱心餐”送到防控监测点
  • 【甘肃全民战“疫”】“我要重回抗疫一线 疫情不退我不退!” 【甘肃全民战“疫”】“我要重回抗疫一线 疫情不退我不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