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亲历:我们相互做伴 共盼春来

20-02-14 15: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记得小时候,每一次生病了,我就可以在家休息,不用去上学,不用写作业,爸爸妈妈还给买很多好吃的,所以,在我幼时的记忆里,生病真好啊!可以摆脱功课的束缚,避免老师的责罚,还能享受亲人们无限的关爱。现在看来,那是多么幼稚的想法啊!  

  自从参加工作以来,因为每天穿梭在医院,自然见惯了形形色色的病人。在门诊,有年幼的,年轻的,年长的患者,但是他们总有父母、爱人和子女的陪伴;在病房里,虽不比在家,但总有亲人、朋友、同事们的探望和照顾,美食、鲜花更是常见,暖人的话语更是批量生产。甚至在我们老年病科,还隔三差五看到儿孙们为老人过寿,三世同堂、四世同堂,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因为,在常人眼中,人一旦生病了,就是最脆弱的时候,需要额外的陪伴和更多的关爱!

  来到武汉后,进入隔离病房,我接触到了我的第一批患者,他们和平日里的患者没有什么不同,是来医院接受治疗。但是,此刻的他们,又是极为特殊的患者,因为他们得的是传染性疾病,所以只能住在“定点医院”,隔离病房在隔离了病毒的同时,也隔离了病人和亲人。现实的距离是无法跨越的,即便是一步之遥,身体的温度是无法亲密感知的,尽管是触手可及。

  6床的患者是一位年轻的女性,总是戴着一顶精致的淡黄色针织帽,我先是以为她怕冷,后来才得知,她是在乳腺癌术后放化疗一个月后感染了“新冠肺炎”。白皙的皮肤、大大的眼睛,不难看出她的美丽,但是茫然的眼神使她少了些许灵动,无力的言语毫不掩饰她的担心和恐惧。我们除了耐心的询问病情之外,也一遍遍地劝慰着:“不要说丧气话,心理暗示很有用的,要每天对自己说,我一定会好起来!”同时,我也在心里默念,待你黑发及肩时,我一定要一睹你的真颜。

   15床的阿姨是被女儿感染的。在她得知女儿有接触史后,为年幼的孙子,老人毫不犹豫的让女儿在自己家隔离,后来,女儿发病住进了医院,在她精心陪护女儿的期间,自己却晕倒在医院门口,经检查,她病的比女儿都重,可是她坚持不住院,说把床位留给像女儿一样的年轻人!听到这里,我的眼睛开始变得模糊,我也是一个女儿,我也爱我的母亲,我有可爱的儿子,她们都是我的亲人,我希望她们都能健康快乐。眼前的老人让我钦佩!还好,她的病情得到了控制。我安慰她一定要积极配合治疗,因为您还没听够那道世间最动人的声音“妈妈!奶奶……”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病人和我们的话语渐渐多了起来,虽然有时候因为方言使彼此沟通的不太流畅,但是总有热心的“翻译”为我们排除困难,病友们之间相互打气,互问冷暖,有时候把对方的体温和血压记得比自己的还清楚呢。此时,我的病人注定是不孤单的!初春的武汉仍有些许凉意,但此刻的病房确是温暖如春!

  付出就有回报,如同《天使的身影》中歌唱的“我看不见你温柔的面孔,却看得见你美丽的眼睛;我看不见你甜美的微笑,却看得见你忙碌的身影……”病人们除了关注自己的病情之外,也毫不吝啬地表达着对我们的感谢,“每次看到你们穿着那种衣服(防护服),我们很感动的,因为那个衣服穿上肯定很热,你们的防护镜上都有水蒸气……”。是啊,没有穿上防护服,很难体会到在隔离病房里行动不方便带来的体力和精力的双重消耗,但是,心里流过的一股股热流也成为了最好的减压剂。

  我亲爱的患者们,我们相互做伴,“同气连枝,共盼春来”,因为,我们都有同一个心愿——平安回家!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员 李永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智明督查北道埠街道桥南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张智明督查北道埠街道桥南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脱贫不忘感党恩 抗击疫情献爱心(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脱贫不忘感党恩 抗击疫情献爱心(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武汉、张掖两地相望 这对父女都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甘肃全民战“疫”】武汉、张掖两地相望 这对父女都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为蜜瓜产业开通“绿色通道”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为蜜瓜产业开通“绿色通道”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共青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共青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亲历:我们相互做伴 共盼春来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亲历:我们相互做伴 共盼春来
  • 奏响“同舟共济抗击疫情”主旋律 甘肃与湖北音乐人共创歌曲《红旗飘扬的地方》 奏响“同舟共济抗击疫情”主旋律 甘肃与湖北音乐人共创歌曲《红旗飘扬的地方》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防疫关键期 春耕不松劲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防疫关键期 春耕不松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