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执子之手 并肩战“疫”

20-02-14 13: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通讯员 赵梅娟

  他们是普普通通的医务工作者,他们是相濡以沫的的夫妻,而现在,他们虽相隔两地,却仍是并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友。

  从黄河到长江、从兰州到武汉,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彼此依靠,共同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他们就是这场战疫中的无数夫妻搭档中的一员——巨佳、肖晓辉。

  巨佳是兰大二院放射影像科医务人员,自2013年由呼吸内科调入放射科后,她主要负责增强CT造影、放射质控等相关工作。

?兰大二院放射影像科医务人员 巨佳

  疫情发生后,X线CT检查的直观性、可视性是肺部疾病诊断的重要环节,作为疫情初筛的重要手段之一,此时的巨佳不敢有片刻的懈怠,她与时间竞速,与疫情赛跑,当好疫情诊断的侦察兵。

  肖晓辉是甘肃省人民医院呼吸科医师,疫情发生后,他看到武汉缺少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要求应战,并表示时刻可以奔赴武汉。目前,他在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大年初一的早上,他下班回来时告诉我,省医疗队要去武汉,他也想去。”巨佳介绍道:“我和孩子虽有万般不舍,但是,我清楚我们是医务工作者,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都应该冲在一线。”

  而且,湖北是肖晓辉的家乡,是生他养他的地方,有他的亲人、朋友和同学。

  “所以,我必须支持他。!”

  巨佳告诉记者,2003年非典期间,她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实习,肖晓辉正在上大学。经历非典后,肖晓辉毅然选择了呼吸科。

  “在孩子的眼里,我们俩就是说话不算话的‘骗子’,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我们欠孩子的太多太多了。”

甘肃省人民医院呼吸科医师 肖晓辉

  春节前,巨佳和肖晓辉原本是计划带着孩子去杭州陪父母一起过年,但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打乱了他们计划了很久的春节假期,在父母和孩子眼里,他们也一次又一次成了“失信者”,巨佳也只能够告诉孩子:爸爸是抗击疫情最前沿的战士,上无硝烟的战场是为了更多家庭能幸福团圆,爸爸一定会完成使命平安归来。

  工作之余,夫妻二人总不忘发一个互相问候的信息或者通一个视频电话。每当这时,他们的心里就会感到很温暖、很知足。电话里面的那一声“你放心,我没事”,是世间最动人的情话。虽然身处不同的地方,但他们知道这是同一场战斗,两颗心也紧紧相连,他们坚信,现在的坚守是为了以后更好地团圆。

  巨佳、肖晓辉,他们穿着最美的“情侣服”,已携手走过多年。在这座城市中,他们只是一对普通夫妻,虽然工作都比较繁忙,但一直以来,相互理解、互相扶持。当祖国需要他们的时候,当人们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肆虐的病毒面前无所畏惧,第一时间冲在第一战线,共同搏击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默默守护着这两座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兰州物业人员为居民保驾护航 【甘肃全民战“疫”】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兰州物业人员为居民保驾护航
  • 【甘肃全民战“疫”】一线直击 复工了他们这样干  【甘肃全民战“疫”】一线直击 复工了他们这样干
  • 兰州市十条措施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 兰州市十条措施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
  • 酒精怎么用?正确方法看这里 酒精怎么用?正确方法看这里
  • 甘肃省高速公路又一批收费站和服务区恢复运行 甘肃省高速公路又一批收费站和服务区恢复运行
  • 甘肃启动药品和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 甘肃启动药品和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
  • 甘肃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战疫纪实 甘肃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战疫纪实
  • 兰州市已有牛肉面馆恢复营业 兰州市已有牛肉面馆恢复营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