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吴仰东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

20-02-14 09:17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田洋

  本报讯(记者谢 磊)2月12日下午,我市继续使用“陇政钉”视频系统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仰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继续压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抓好农业农村、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重点经济工作,全力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王洁岚、王立奇、李永军、李丽、胡晓华、魏军良、陈炎人、何效祖、赵建锋、席忠平等市领导使用“陇政钉”视频系统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形势研判,听取了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两个文件的说明。玉门市、瓜州县简要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吴仰东在讲话中指出,疫情应急一级响应启动近20天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打响了一场可歌可泣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但是,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有丝毫懈怠、厌战甚至盲目乐观情绪,必须继续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好长期作战的充分准备。  

  吴仰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节后返程高峰和复工在即、人员排查隔离措施还有漏洞等严峻形势,采取更加严格的防护举措,坚决把牢外来疫情输入关、社区农村入口关、人员隔离关、公共区域人员防护关、物资供给保障关和依法办事关,确保全面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尤其要继续落实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机场、宾馆酒店各项防控措施,24小时不间断对所有进入我市的外来人员实行登记和体温检测,盯紧看牢,扎紧口子,绝不能漏过一车一人。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好属地责任,注重依法防控,依法履行职责,尤其要督促辖区内各企业依法依规配合地方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堵塞漏洞,以最严实的举措保障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吴仰东强调,当前,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以春耕生产为主的农业农村工作,加强技术指导,全面巩固脱贫成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造成的损失,坚决防止因疫情影响出现返贫。要分级分类、精准施策,稳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组织正常生产和必须复工复产的企业抓紧生产,服务类行业尽快有序复工,工业企业抓紧复工复产,建筑业抓紧做好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并落实好市上出台的支持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措施。要做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的谋划部署,切实抓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前期工作,着力实施好十大生态产业项目,加大新建项目开工力度,积极推进在建续建项目,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各县市区和各部门,特别是有招商小分队的部门要精心谋划一批重点招商推介项目,创新方式做好网上招商工作,待疫情有效控制后马上组织外出招商,力争将疫情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吴仰东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和就业务工情况的监测分析,谋划制定应对措施。要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认真研究制定针对学生不能如期开校的问题,提出务实有效的办法,最大程度减少延迟开学给学生学习带来的影响。要深入研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指标短板,积极向上沟通汇报,争取最好结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奇在会上讲话,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提出具体要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读懂|甘肃的“菜篮子”如何进行疫情防控? 一图读懂|甘肃的“菜篮子”如何进行疫情防控?
  • 日夜坚守,他们的“抗疫十二时辰” 日夜坚守,他们的“抗疫十二时辰”
  • 他们忙碌在“疫”线 他们忙碌在“疫”线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研究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研究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工作
  • 林铎在陇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力有序恢复生产 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林铎在陇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力有序恢复生产 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 【甘肃全民战“疫”】惠先生意义非凡的十四天 【甘肃全民战“疫”】惠先生意义非凡的十四天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90后”女警们的“变”与“不变”(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女子戒毒所:“90后”女警们的“变”与“不变”(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县取消胡家店省际执法站等6个交通检疫点 新增5个交通检疫点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县取消胡家店省际执法站等6个交通检疫点 新增5个交通检疫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