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渭源: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备耕不懈怠

20-02-14 14: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通讯员 赵婧婷)“田家几日闲,耕种从此起。”当前,渭源县要求各乡镇,抓疫情防控不松劲,抓春耕备耕不懈怠。

  渭源县各乡镇的老百姓陆续开始了春耕备耕劳作,走进田间地头,看到农户们有的在修整大棚,有的在打磨农具,有的在运化肥。

  脱甲山村民张作瑾笑呵呵地说:“今年我们去地里干活,都有‘新装备’,都要戴口罩。”

  峡城乡脱甲山村村支部朱俭说:“当前正是平整土地、卧肥,准备春播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农时不能耽误,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我们要求群众以家庭为单位,生产劳动不扎堆、不聚集,暂时不让外来人员和重点监管人员参与劳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新寨镇泉湾村村支书韦满寿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曹军红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思索着如何解决群众困难,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曹军红说:“他们充分发挥合作社组织和带动作用,统一为群众购买化肥,这样群众既能够安安稳稳坐在家里抗击疫情,而且合作社能够将化肥送到各家门口,解决备耕最大的难题。”

  渭源县好平农资经销部的周好评说:“在家防疫十多天了,今天开门营业,腊月里进的化肥还剩10吨,农药、地膜所剩不多了,我和掌柜的商量,准备明天去拉30吨化肥,50件农药、地膜等,春耕备耕农资供应要跟上”。

  渭源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立春已过,既要狠抓防疫防控工作,也得为春耕备足粮草。我单位安排两组人员对全县16个乡镇进行调研,摸排春耕备耕生产情况。我县今年规划落实马铃薯种植面积35万亩,中药材种植4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1200亩,高原夏菜标准化种植500亩,食用菌种植1200亩。我县在严把农资商品进货质量关的

  同时,严格执行农资产品“三证”制度,重点调运小麦、马铃薯、药苗、农药、化肥、地膜等生产资料,确保储备充足”。

  据了解,渭源县县市场监管局认真组织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样的方式,对农资经营门店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证照是否齐全、购销台账是否健全、是否销售掺杂使假农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确保所售农资产品源头可溯、去向可追、问题可查、风险可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皋兰路街道 那些一线坚守的人普通人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皋兰路街道 那些一线坚守的人普通人
  • 【甘肃全民战“疫”】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兰州物业人员为居民保驾护航 【甘肃全民战“疫”】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兰州物业人员为居民保驾护航
  • 【甘肃全民战“疫”】一线直击 复工了他们这样干  【甘肃全民战“疫”】一线直击 复工了他们这样干
  • 兰州市十条措施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 兰州市十条措施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
  • 酒精怎么用?正确方法看这里 酒精怎么用?正确方法看这里
  • 甘肃省高速公路又一批收费站和服务区恢复运行 甘肃省高速公路又一批收费站和服务区恢复运行
  • 甘肃启动药品和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 甘肃启动药品和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
  • 甘肃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战疫纪实 甘肃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战疫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